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习会超预期 川普对中国的态度变化很大
www.wforum.com | 2017-04-10 04:58:3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五在佛罗里达海湖庄园

棕榈滩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首次会晤星期五在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落下帷幕。美中两国的一些专家认为,这次峰会相当成功,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尽管具体成果不多。

欧伦斯:峰会的表现超过预期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主席欧伦斯(StephenOrlins)在棕榈滩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在峰会举行前,我们预期这只是一次相互了解的会晤。

他说:我认为,这次峰会的表现超越了人们的预期。你知道,川普之前发推说,这会是一次非常困难和艰难的会晤,现在他用热情洋溢的话来描述他与习近平的关系。

川普今年年内访华是峰会的主要成果

这位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川普接受习近平的邀请在今年年内访华是这次峰会的主要成果。

他说:因为美国总统去中国的时候,它会建立一种建设性的关系,他们最终会与中国领导人进行积极的互动。除了会见最高领导人以外,他们还会见到其他人,去中国各地参观。这是很积极的。

美国文博大学政治学教授于滨也认为,川普答应访华是很重要的成果。

他说:川普总统今年下半年访华,双边的高层接触能够持续下去。这个本身就是一个成功的迹象。

于滨:建立交流机制是实质性的成果

于滨教授说,尽管这次峰会上发生了美国袭击叙利亚这个节外生枝的问题,但是双方在实质性问题上达成了比较好的共识,包括中美双方同意在安全与外交、全面经贸合作、执法和网络安全以及人文交流四个领域建立对话机制。

他说:我觉得这些都是实质性的,对双方都有好处,能够通过这些交流机制互相沟通,互相了解,解决问题。问题肯定有,没有问题的双边关系肯定是假的,有问题是正常的,但怎么解决?我觉得是比较务实的。

于滨:川普对中国的态度发生很大变化

于滨教授说,川普作为一位来自体制外的总统,不会受很多既定的框框束缚,这虽然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但也有他的长处。他认为,在短短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川普从他所说的联俄制华转到与中方达成很多共识,并为今后美中关系的稳定发展做铺垫,简直是魔法。

他甚至认为,这次峰会不仅对于双边关系,而且对于国际体系来说都是意义最为重大的。

峰会具体成果少

不过,这次峰会没有像人们预期的那样发表公报或是声明,被看成是具体成果最少的一次首脑会晤。

刘亚伟:会晤本身就很重要

美国卡特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刘亚伟说,他并不特别看重峰会究竟取得多少具体成果。但是他认为,美中两国领导人能够进行这次会晤,本身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于一个对中国不太了解的总统来说。

他说:习近平来过美国多次,而且在这生活过,川普好像是没有到中国去过,他跟中国的关系说实在的,不如习近平跟美国的关系那么千丝万缕。两个人走到一块,而且在美国总统的家里面,我觉得是非常重要。我觉得,只要把关系建立起来,迈出第一步,下面的话就更好讲了。

他还认为,尽管我们不能肯定川普在与习近平会晤后的有关积极表态是否表明他对中国的看法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还是只是说说而已,但至少不是空穴来风。

陈定定:峰会非常成功

中国暨南大学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陈定定教授说,从中国的角度来看,这次峰会非常成功,这体现在川普接受访华邀请、双方建立新的高层对话框架以及两位领导人建立工作关系。

他说,尽管有关这次会晤达成的具体共识的细节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明朗化,但是预计双方在双边投资协定的谈判、贸易交易、基础设施领域的交易以及能源合作等方面都会看到一些进展。

陈定定教授还指出,从美中关系的大局来看,双方对这个关系的态度是积极的,是建设性的伙伴关系,这为今后双边关系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