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媒称川普有被赶下台风险 否则他将摧毁美现有体系
www.wforum.com | 2017-02-21 17:41:5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川普有被赶下台风险 否则他将摧毁美现有体系

  外媒称,据某档案网站调查,上周新闻媒体报道中共有1000多次提及“水门事件”一词,甚至有一些保守派要求特朗普辞职或警告他可能会被赶下台。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9日报道,曾报道“水门事件”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前新闻节目主持人丹·拉瑟说,特朗普的俄罗斯丑闻现在还未到“水门事件”的级别,但是可能发展成至少一样严重的事件。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9日报道,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宪法“第25修正案”,会出来很多关于特朗普的结果,这一此前默默无闻的修正案也许指明了将总统赶下台的途径。特朗普在总统任期内的表现越来越超现实,华盛顿政治权势集团中关于这一问题的对话也是如此超现实。

  首先来看一看这一修正案。该修正案于50年前通过,旨在解决宪法正文中的模棱两可之处,为改变武装部队总司令提供了一种弹劾之外的选择。该修正案明确规定:“凡当副总统和各行政部门或国会通过法律设立的其他机构的主要负责官员的多数,向参议院临时议长和众议院议长提交书面声明,称总统不能够履行总统职务的权力和责任时,副总统应立即作为代总统承担总统职务的权力和责任。”

  简言之,副总统和内阁能够对被视为不适合履行其责任的现任总统发动政变。该修正案旨在应对总统因健康状况不佳等原因而无能力履行职责的局面。但其措辞似乎具有足够开放性,允许对此种无能力进行宽泛解释。

  报道称,存在一个难题,那就是被免职的总统能够向国会申诉。要让免职行动有效,副总统和内阁需要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均获得三分之二多数支持。这是一个相当高的门槛——似乎没有人愿意在不远的将来冒险一试,彭斯也不愿意。

  报道称,关于第25修正案的对话这一纯粹事实表明,在特朗普本党内,关于总统是否称职的忧虑与日俱增。据称,总统与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务卿蒂勒森在国防部和国务院的职务任命方面存在直接冲突。特朗普的首席智囊、极端民族主义者班农被控建立一个由效忠特朗普的人组成的替代性圈子,破坏内阁作出的决定。

  很少有人准备充满信心地说,特朗普将干满四年任期。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9日报道,如果什么事情不能一直持续下去,就会停止,问题是在特朗普身上需要多长时间。就未来四年进行猜测是没有用的,只需要用特朗普执政的头四周做个乘法,问问美国体系能够承受多长时间压力就行了。

  报道称,在执政的头一个月里,特朗普已经对情报机构和媒体宣战,看来司法部门是其敌人名单上的下一个。特朗普的华盛顿没有中间地带,要么是反对这位总统的力量把他拉下台,要么就是他摧毁现有体系。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