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上台 日本坚持以日美同盟为外交轴心
www.wforum.com | 2017-01-21 03:17:2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特朗普政权起步之前,日本政府和企业充满了不安和期待。日本从今天开始2017年度的通常国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时间20日午后众参两院正式会议上进行施政演说,他说:日美同盟才是我国外交与安全保障政策的轴心,这是一个不变的原则。并表示在特朗普政权起步后将争取早日实现日美首脑会谈。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进行外交施政演说时指出: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基础的方针不变。将与特朗普新政府构建密切关系。进一步巩固同盟关系,为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有关修改后的日美《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将继续详细说明以谋求在国会获得批准。

报道称,《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相关协定修订后,即便日本没有受到直接攻击,作为美军的后方支援,也可提供弹药等,反映了去年3月施行的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案的内容。由于后方支援的范围将扩大到美军以外,因此日本还与澳大利亚修订了类似协定,在安倍首相1月14访问澳大利亚时,安倍与澳大利亚总理签署了包括自卫队与澳军互相提供弹药等这一协定的修改协定。

而1997年至1999年担任日本财务省国际事务次官的神原英资19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在特朗普总统任期第一年日圆兑美元可能急剧上涨﹐令美元兑换日圆降至1美元兑换100日圆以下。特朗普认为安倍已将日元拉低,强势美元是一个问题的﹐他可能会尝试口头引导美元走低,这样将重创日本的出口业。

不过,美国候任财长努钦却在19日表示“美元长期强势很重要”,令日元持续贬值的预期增强,受此提振20日的东京股市日经指数继续上涨,最多时曾上涨超过100点,但是因投资者对特朗普的总统就职仪式抱有警惕,市场观望情绪强烈,成交量有所萎缩。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