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专访全文:中德不一样 中国是大问题
www.wforum.com | 2017-01-20 03:27:0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全球目光聚焦于中欧的达沃斯时,德国《图片报》与英国《泰晤士报》刊发了对特朗普的联合专访,在特朗普就职前夕,提供了一个审视其思想的窗口。

特朗普在专访中狠批默克尔的移民政策,大赞英国“脱欧”,引发德国政界强烈反应,副总理加布里尔呼吁德国人要“自信”。甚至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反击说:“欧盟不需要外界指点必须怎么做。”

在访谈中,特朗普还扬言,如果在美国销售的宝马汽车产自海外,就要加税。但他同时又说,德国与中国的“情况不一样”,“大多数贸易逆差来自中国,中国是个大问题”。

观察者网特约译者宋武翻译《图片报》访谈全文,以飨读者。】

德国《图片报》主编凯·狄克曼(Kai Diekmann)在唐纳德·特朗普的纽约办公室里采访了他

记者:候任总统先生,您的祖父来自德国,母亲来自苏格兰。正如您所知,我的同行《泰晤士报》记者迈克尔是苏格兰人,我是德国人。您将会怎样塑造美国与英德的关系?

特朗普:嗯,以类似的方式。我们热爱这两个国家,它们是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地区。英国如何从欧盟退出,是件很令人感兴趣的事情。正如你们所知,我之前或多或少已经对此有所预言。

我曾经去过特恩贝里(苏格兰西部海滨城市),因为我在那里购买了一个高尔夫球场。它现在运营得非常好。我要说,你们手里的英镑贬值了,这可是个好事。因为现在英国的很多地方,各种商业都出乎意料的好。我相信,英国退欧最终将被证明是一件丰功伟业。

记者:您认为,美国和英国将会很快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吗?

特朗普:绝对是,很快就会。我是英国文化的狂热爱好者。我们将努力工作,尽快、合理地达成这个协议,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好事。我将会与……如果你们想看那封信的话,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刚刚寄给我的信在哪儿来着……她邀请与我会晤,我们将会在我上任后很快会面,我相信,我们将会很快取得一些成果。

记者:您认为英国退欧的原因是什么?

特朗普:英国人不想让其他人来到他们的国家并将它破坏。我将从上任第一天起就致力于使边境安全。这是我在上任第一天——也就是下周一,而不是本周五或者周六,因为我不想在盛大的就职典礼时做这些事情——签署的第一批法令之一。

我们不想让那些我们一点不了解背景的叙利亚难民来。对我们而言,没有办法审核这些人。我不想像德国那样处理难民事务。我非常尊敬默克尔女士,这一点必须说。但是我认为,在德国发生的事情是非常不幸的。我热爱德国,因为我的父亲来自德国,我不想让自己也处于类似的境地。正如我认为的那样,我们已经有足够多的问题了。

记者:在竞选时您曾经说过,你想阻止全世界的穆斯林入境美国。您是否还有这个打算?

特朗普: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穆斯林都与恐怖主义有所瓜葛。美国将会有非常严格的安全审核,不会和现在一样。在外国人入境美国时,我们现在没有正确的安全审核,甚至从严格意义上讲,目前根本不存在安全审核,就像在你们国家,至少过去也是如此。

记者:对于想来到美国的欧洲人,是否也可能设置入境限制?

特朗普:嗯,这是可能会发生的,但是我们将会看看事态的具体发展。我认为,这里说的是一部分欧洲,世界上一部分地区,我们在那里有些问题,那里的人想来到美国,制造麻烦。我可不想有这些麻烦。你们看,我是凭借边境安全、贸易和军事这些议题赢得了大选。我们将会有一支强大的军队。

记者:您提到了,您是德裔。对您来说,血管里流着德国人的血液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是的,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我对德国感到非常骄傲,德国是非常特别的。巴德迪尔克海姆(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一个小镇,特朗普祖父母的出生地),是吗?那是真正的德国领土,不是吗?没问题。我热爱德国,我热爱英国。

记者:您曾经去过德国吗?

特朗普:是的,我去过德国。

记者:奥巴马前阵子在即将离任之际访问德国时说,如果有可能的话,他将在德国大选时投默克尔一票。您也会吗?

特朗普:这个……首先我不知道,她的竞选对手是谁。我也不认识她,从未与她会面。就像之前所说的,我非常尊敬她。我觉得,她是一个伟大的领导人。但是我认为,她犯了一个灾难性的错误,也就是让那些非法难民进入德国。

你们知道进入德国的这些难民是从哪里来的吗?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是从哪里来的。你们将会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对此柏林恐袭已经给了你们一个清晰的印象。

我认为,她犯了一个灾难性的错误,一个非常恶劣的错误。但是除去这一点:我尊敬她,我欣赏她,但是我还没有与她结识。因此我不能说,我将会支持哪个竞选人,如果我能给某个人投票的话。

记者:您什么时候将会以总统的身份访问英国?

特朗普:我对此很期待。我的母亲非常讲究礼节,而父亲是很随意的一个人,但我相信自己有母亲的性格。母亲爱戴英国女王,为女王感到非常骄傲。她喜欢宫廷礼仪,对此没有人能像英国人做得那么好。她非常尊敬和喜欢女王,每次当女王出现在电视上,她都会看电视。有些狂热,不是吗?

记者:您从您苏格兰裔的母亲身上还继承了哪些特点?

特朗普:嗯,苏格兰人重视自己的零钱是出了名的,因此我也很重视我的零钱。只有当我要处理很多零钱时,那才会成为问题。

记者:您身上有什么典型的德国人特点吗?

特朗普:我喜欢秩序。我喜欢井井有条地处理一切。在这一点上,德国人是非常有名的。但我也是这样,我喜欢秩序,我喜欢力量。

记者:在竞选时您曾经说过,默克尔对待叙利亚难民的政策是“精神错乱”。您还是这么认为吗?

特朗普:我认为,这不是个好事儿,对德国而言是个严重的错误。尤其是偏偏发生在德国,德国之前可是世界上入境规定最严格的国家之一。我将会与默克尔女士会面。我尊敬她,欣赏她。但是我认为,她的难民政策是个错误。人总会犯错的,但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我们本来应该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那样所付出的成本要小得多。海湾国家本来应对此支付资金,他们比谁都有钱。如果早就如此,我们所付出的成本比德国目前所遭受的创伤要小得多。我曾经说过: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

你们看,这整段历史本来就是不应该发生的。伊拉克战争本来就不该发生,不是吗?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这可能是做出的最错误的决定之一。我们激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就像往蜂窝上扔了一块石头一样。现在是历史上最困难的时刻之一。

我刚刚看了一些东西,哦,我不能给你们展示,那可是机密文件。但是我刚刚看了关于阿富汗的一些文件。如果看一下关于塔利班的文件,根据不同的机密等级,这些文件的封面分为不同的颜色,每年这样的文件都越来越多。人们就会问: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