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坑爹?69岁退休 以填社安金11兆亿缺口
www.wforum.com | 2017-01-19 03:07:22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知名律师瓦契特周日拜会川普后,向媒体展示一张彷製的川普社安卡。(美联社)

国会上次改革社安体系是在雷根总统时代的1983年,当时调高了社安税并削减福利。如今的社安体系问题丛生,儘管总统当选人川普表示将保留社安体系,但他和国会都没採取修补措施,对于社安体系将出现的11兆4000亿元缺口问题,国会共和党人是建议把领取全额社安金的年龄,从67岁提高到69岁。

1983年的社安缺口是通过提高1%的社安税补上,乔治梅森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如今社安信託基金预计将在2030年代初告罄,弥补缺口需要提高社安税3%,即民众的痛苦要比1983年增大三倍,才能继续维持社安体系运转。

国会众院岁出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强森表示,他去年12月提出的方案,可在不用提高社安税的情况下补上社安金缺口,即把领取全额退休金的年龄,从67岁提高到69岁。

强森呼吁众院共和党人献计献策,以便为下一代人保住社安体系,民众也需要国会提出解决方案。

社安署表示,强森的计画可弥补社安基金的不足,在不用提高社安税的情况下,至少可使社安体系维持到2091年。

按照目前的社安法律,社安金领取者到2034年将只能领到79%的福利,而根据强森的方案,社安信託基金在2034年仍可支付100%。

由于社安金约占退休人员收入的34%,因此有人反对强森的方案,认为他的主张实际上是削减福利,按照2015年的币值,强森的计画将使中产阶级退休人员一年领取的社安福利,从1万8576元降至2030年的1万7076元。

主张提高社安福利的人士表示,强森的方案不仅是削减福利,也是对社安体系的激进变革,因为领取全额社安金的年龄从67岁提高到69岁,还将影响到其他更多退休人员,因为许多人是提前领取社安金,最早可在62岁开始领。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