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首次披露令计划两旧部被处理
www.wforum.com | 2017-01-10 03:15:40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计划受审画面

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中办原副主任王仲田被撤销党内职务,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被责令辞去中纪委委员。

值得注意的是,两人都曾在中办工作多年,是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的旧部。

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闭幕,并通过了全会公报。

公开资料显示,王仲田于1999年11月起在中办工作,2003年9月起,先后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秘书局局长;2011年9月升任中办副主任,成为令计划的副手。

2015年1月,王仲田转任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此后1年就被免。当时就有多方消息称,王仲田已被停职调查,但未获官方确认。

此次系中纪委首次披露,王仲田、李建波被处理情况。

李建波1995年起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等职,2012年3月从中办机要交通局局长升任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组长。2015年突然去职,只保留部党组成员职务。

1995年12月,令计划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办公厅副主任等职;2007年9月任中办主任; 2012年9月出任统战部部长;2013年还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2014年12月22日落马。

2016年7月4日,令计划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无期徒刑。

中办秘书局负责中共中央文秘、会务工作,角色相当敏感,掌握大量党国机密。令计划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十年,培养大批亲信。

包括王仲田、李建波在内,截至目前令计划至少有6名中办旧部被免职,还包括赵胜轩(63岁)、丁孝文(50岁)、卓松盛(55岁)、陈瑞萍(62岁)。他们均是在十八大前后被调离中办的副部级官员。

2014年年末令计划落马后,还有包括曾帮其获取国家机密的霍克等在内的一批令家“门生”遭到清除,而中办旧人连遭免职,令计划的原班人马(包括所谓的“四大金刚”等)几乎尽数被清除。


(0)
相关新闻
传与令计划有染 李瑞英涂红唇现身高校郭伯雄徐才厚落马画面曝光 身旁站着军人
起底贾跃亭:与令计划家族有神秘关系行贿令计划妻儿 北大方正CEO被罚7.5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令计划"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