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起底贾跃亭:与令计划家族有神秘关系
www.wforum.com | 2017-07-04 04:54:3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起底贾跃亭:与令计划家族有神秘关系

令计划老乡贾跃亭

  近日,曾经陷入“令计划案”风波,并在美国市场接连卷入负面风暴的中国企业乐视,资产被司法冻结。有报道指出,他与令计划家族渊源颇深。

  对于海外媒体而言,乐视网引起关注因为两个原因,其一是乐视以及贾跃亭曾被指与已经接受调查的中共高官令计划关系甚深。其二是过去几年,乐视是比较高调的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企业,但是今天似乎在“黯然离场”。

  早在2014年,就有大陆媒体透露,多年来,乐视网在同行眼中都是神秘的“通关”高人,在政治红线与利益之间游走。

  报道称,乐视上市前,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1474美元),持股6.06%,之后令完成陆续套现。初步估算,令完成这一投资增值近11倍,约赚2.27亿元人民币。

  据悉,在2005年前后,经人介绍,贾跃亭结识了网通天天在线的总裁王诚,即令计划弟弟令完成。

  贾跃亭和令完成是山西老乡,令氏兄弟落马后,贾跃亭曾对传媒说:“如果能重新选择,绝不会再选择这样的公司(指令完成)作为公司股东。”

  2014年下半年,从6月初开始,贾跃亭在海外滞留数月未归,与此同时在大陆,乐视网遭遇广电总局对电视盒子的严格监管和数度严厉批评,导致乐视网在7月中旬股价大跌直至跌停。同期,媒体公开曝光乐视网在上市前的重要投资方之一和第三大股东——北京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的背后控制人为化名王诚的令完成。

  2014年,贾跃亭和乐视网遭遇到了重大挫折。6月后,他在北美、欧洲、东南亚布局乐视海外生态战略,并多次停留香港。同年7月15日,广电总局两次下令整顿商业网站与牌照商合作,并点名乐视网的乐视盒子违规违法,逼使乐视网两次停盘以应对股价暴跌及市场波动。

  同年爆发的令计划案及山西官场地震中,令完成妻弟及“汇金立方系”曾早期控股乐视网,加上竞争对手的推波助澜,各种谣言称晋籍的贾跃亭将会因涉嫌官场腐败而被逮捕。贾跃亭也因过度忙碌,而被发现患有胸腺瘤,在香港医生建议下,他于同年11月接受了切除手术,并在同月康复返回大陆,关于他和乐视的谣言及困境也随之消除。

  贾跃亭之后进一步加快了市场拓宽和海外资本运作的步伐,乐视致新、乐视移动、乐视影业、乐视体育、网酒网、乐视控股等纷纷建立。2014年,乐视全生态业务总收入接近100亿元。他获得《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第一名。同年获《中国证券报》评选的第16届上市公司金牛奖中,获得最佳领袖奖。

  同年12月,贾跃亭宣布乐视“SEE计划”,将打造超级汽车以及汽车互联网电动生态系统。而乐视网则加速向自制、体育、综艺、音乐、动漫等领域发力。2016年4月20日,乐视发布会,贾跃亭成功宣布了乐视手机2、乐视超级电视、乐视VR头盔和乐视超级汽车四款产品和概念。

  2017年5月21日,贾跃亭申请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乐视网总经理职务改由梁军担任。

(0)
相关新闻
传与令计划有染 李瑞英涂红唇现身高校郭伯雄徐才厚落马画面曝光 身旁站着军人
行贿令计划妻儿 北大方正CEO被罚7.5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令计划"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