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外交部确认蔡英文将过境美国
www.wforum.com | 2016-12-30 03:33:52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外交部确认蔡英文将过境美国

台湾外交部周四宣布,台湾总统蔡英文明年1月访问中南美洲时将在美国过境停留。中国方面表示,希望美国遵守“一个中国”政策,拒绝蔡英文过境。

蔡英文过境美国的具体安排尚未宣布,但媒体猜测蔡英文可能会与美国当选总统川普或他的内阁班底接触。

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系助理教授庄嘉颖对彭博社表示,蔡英文过境美国可能为美中关系增加“更多对抗性和不确定性”。

中国已多次表示反对蔡英文过境美国。12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重复了这一立场,表示希望美方拒绝蔡英文过境,“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本月初,蔡英文与川普通了电话,打破了三十年来美国对大陆和台湾的外交规则。川普随后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了解“一个中国”政策,但他认为美国是否要遵守这一政策取决于美中之间的贸易状况。

蔡英文访问中南美洲的日程定在明年1月7日至15日,届时距离美国当选总统川普的就职典礼只有几天时间。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