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蔡”事件后 川普的中国粉丝撕裂了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0:53:08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蔡”事件后 川普的中国粉丝撕裂了

本周,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Donald J. Trump)连续在Twitter上向中国开火,宣布与台湾总统蔡英文通话,又挑战中国的贸易政策和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向美国提出严正交涉,重申一个中国原则,外交部长王毅指责台湾搞“小动作”。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指出,“通话性质是恶劣的”。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意见则更为多元,即使被管控的网络舆论往往会偏向于爱国立场。有的人并不认为它有多严重,戏虐地将此次通话称为“川蔡”事件,即特朗普(又被译为“川普”)与蔡英文的通话事件。在周三曝出鲍勃·多尔(Bob Dole)收取14万美元安排此次通话的新闻后,名为“珠山人-”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评论:“一盘川菜14万美元,不值。”

但也有人开始警惕特朗普对中国的威胁。在凤凰网周一一篇题为《川普终于露出老虎尾巴,战争在招手》的文章发表后,微博上发起了一个#川普终于露出老虎尾巴#的话题,网友“长嘴大鸟”说:“那些曾经支持川普的国人该醒醒了。”

这次通话给中国的川普支持者带来不小压力,嘲笑特朗普支持者立场错误、不爱国的人也不在少数。微博用户“BombPenileCancers”说,“川粉是天生的狗汉奸卖国贼。”微博用户“银川的维吾尔人”说,“川粉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在中国的特朗普支持者中,这可能成了一个分裂转折点。在社交媒体上观察此次美国大选的博士生殷皓认为,“自从‘川蔡’事件之后,我觉得,华人里喜欢川普的川粉就有点分裂了。”居住广州的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其中一种是在国内比较讨厌希拉里、讨厌奥巴马政府的这类人,但他们还是更支持中国利益,支持国家统一。还有一类川粉被川普反穆斯林、反移民、反难民的倾向所吸引,他们可能和国外的另类右派比较类似。这类人还是继续喜欢川普。”

虽然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对特朗普表达支持的人变得少之又少,但辩护声依旧存在。纽约时报中文网采访了数位曾经或继续支持特朗普的中国人,问他们如何看待特朗普近期针对中国的一些表态,以下回答经过编辑。

丁秋实,28岁

南京,曾创立“川普粉丝团”微博账号,后被删除

至少川普保证了它America first(美国第一)的承诺了。而且实话说,这么明目张胆反而让北京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南海航线和人民币都对美国的贸易有直接影响。至于说北京处于有利位置,是因为川普这种快速表态可以让北京能更快了解到华府的态度。

王冠,27岁

来自中国河南,在韩国首尔打工

我看他(特朗普)说话的态度、长相,觉得当选的概率比较高,就是直觉,感觉说话有中国人来看的霸气。美国国内的阶级问题、黑人白人种族问题、穆斯林、墨西哥问题,比希拉里感觉懂得更多。

当选之后对中国、台湾的看法,我觉得听了很不高兴,就是拿着台湾问题威胁中国,敲中国的竹杠。希望他能改正态度。(对他的态度)肯定是有一个转折的,因为他不是吃着饭蔡英文的电话就过来了,肯定之前要安排的,接受这种安排就不太好吧。

崔峰,25岁

广东珠海,即将读研,学习东南亚研究

川普当选,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好事,自二战以后欧洲被左翼思潮拖下泥沼不能自拔,美国在奥巴马当政这八年极速左转,现在川普当选正是美国社会的一次自我回调,可借此共和党大胜之机将意识形态的指针向右回调,对美国来说是好事。整个欧洲都在掀起一股对建制派的反弹潮流,只是学术界和理论界过于滞后。

关于川普近期针对中国的言论,如果作为一名很认真的长期观察川普的中国人或者川粉的话,我可以说,这并不会引起大家任何惊讶或者愤怒,如果对川普此番言论依然表示震惊的话,基本可以说不算真正的川粉,要知道这个人在言论上是连教皇都敢不放在眼里的主。说句玩笑话,川粉们这一路上跟过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人家川普从来就不按照规矩玩儿。当然如果出于民族主义立场,当然会有很多国人批评川普,但川普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对华强硬者,起码从言语上来看,所以如今所出之言论并无任何惊奇,尤其对于川粉来讲(P.S. 我也认识很多川粉都这么认为)。

嘉陵

川普当选,因为美国的权力结构,不会对美国大势发生大的改变。

他对中国的批评?呵呵,他对中国的批评,只有他对奥巴马批评的百分之一吧。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川普毫不掩饰的对中国强权政治的羡慕、对中国成就的推崇。

Tony蒋

第一,川普是美国总统不是中国总统,难道他要维护中国国家利益才能代表他是一个好的美国总统?第二,川普是个生意人,做实事而不讲意识形态。当年尼克松上台的时候那么反华最后还不是要和中国友好?大家都是一张牌,每个人都会掂量自己的分量。

曹楚平,29岁

南昌,软件工程师

相对民主党的希拉里,肯定更支持川普。相对于中国目前的经济体量,台湾可以忽略不计,现在中国和台湾跟两个国家也没什么区别。如果贸易能好,独不独立,有什么关系。我更关注特朗普对美国的经济是好是坏。如果他能让美国好,还是支持。因为中国是政府主导,相对保守,创新方面没美国那么牛逼,如果美国不行,中国就没人学了。美国做得好的,中国政府才有胆量去做。比如美国成熟的商业模式,中国就可以直接拿来学。

川普从一个做生意的做总统,可能会和普通人不一样,会打破国际上的潜规则,大体不会变,但会有一些摩擦。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