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和蔡英文通电话 北京这下火大了
www.wforum.com | 2016-12-03 03:45:2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代杂志"今天以"川普的台湾麻烦"(Trump’s Taiwan Trouble),认为美总统当选人川普打破美数十年来外交惯例与台湾的领导人通电话,恐使中国十分恼火。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率先披露川普与总统蔡英文通电话后,川普交接团队随后证实这项消息。时代杂志也罕见地在第一时间将此消息放在网站头条。

报导指出,正当外传川普的企业有意在台湾拓展事业版图之际,川普打破美国近40年来外交惯例与蔡总统通了电话。时代杂志还说,川普与蔡总统通电话将惹恼中国。

美自1979年与台湾断交迄今,从未有总统或总统当选人与中华民国总统通过电话。报导分析,当前还看不出此举是否代表川普未来外交政策的意图。

报导也提及,川普当选总统后,存在的潜在商业利益冲突与回避问题,正被外界严厉检视中。另川普集团有意在桃园投资兴建豪华饭店,桃园市长郑文灿已证实这项消息。

川普与蔡总统通电话 美媒:恐激怒中国

美总统当选人川普亚太政策受到关注,他今天一口气与台湾、菲律宾、新加坡及阿富汗的领袖通电话。美媒认为,川普打破数十年来惯例与总统蔡英文通电话,恐激怒中国。

美媒报导,根据白宫资深官员透露,白宫今天直到两人通过电话后,才被告知这项消息。几位川普的亚太智囊认为,美历届政府为了迎合中国,牺牲与民主台湾的交往。

"纽约时报"及"华尔街日报"皆引述川普交接团队的消息报导川普、蔡总统两人通电话情形。纽时还形容川普与蔡总统通电话的举动,对大陆形同是"公然侮辱"(Affront),而华尔街日报认为,此举打破过去数十年来的美对台政策。

报导指出,电话中,蔡总统对川普当选表达祝贺,两人也讨论台美之间的经济、政治与安全等紧密关系,川普同时对蔡总统今年初当选"台湾的总统"(president of Taiwan)表示祝贺。

美媒还说,这是美在1979年与台湾断交、和大陆建交后,近40年来,首位美总统或总统当选人与台湾领导人直接通电话。纽时指出,此举在川普明年就任前,可能引发美、中之间的裂痕。

根据白宫资深官员透露,白宫今天直到两人通过电话后,才被告知这项消息。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提及,川普、蔡总统两人谈话触及了敏感的外交关系。

纽时引述美资深政官员说,从中国最近针对美对台军售的严厉抗议动作看来,两人通话后可能引发的潜在余波值得关注。虽然中国第一时间还未立即回应,但相信川普、蔡总统两人通电话对中国是更大的挑衅。

华尔街日报也提及,川普与蔡总统通电话将挑战北京长期以来极力阻挠美台之间任何正式外交关系的努力。

川普之前在当选后第一时间也曾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前各方都在密切观察川普如何提出美国新亚太政策及处理与中国的关系。

除了蔡总统,川普今天也和阿富汗总统甘尼(Mohammad Ashraf Ghani Ahmadzai)、菲律宾总统杜特蒂( Rodrigo Roa Duterte)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话。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