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扁可以“赦”? 马却要关?
www.wforum.com | 2016-11-10 03:39:48  海峡新干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年1月再开庭查马电召黄世铭动机

台北地方法院8日下午开庭审理民进党台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自诉控告马英九涉泄密、教唆泄密、违反通讯保障监察条例、个资条例等罪。台北地院订明年1月10日再开庭,厘清马英九在2013年9月1日电召台检察部门前负责人黄世铭进入马办的动机。

传说中的“马王政争”

台湾:扁可以“赦”? 马却要关?

2013年6月,台特侦组因他案监听民进党台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将近三年,意外录到时任台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打电话告知柯建铭,并提醒柯所涉及全民电通背信案,更一审案承审法官林秀涛是台法务部门曾勇夫的人,“勇伯说OK了”,被台特侦组及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咬定王柯涉嫌司法关说,随后掀起九月“马王政争”风暴。

柯建铭曾不敢使用智能手机

据传,从那一刻起到2015年初柯建铭决定返乡投入新竹市民代选举之前,为避免监听及数据外泄,柯不使用智能手机,只用最传统的只有通话功能的手机,几乎是到2015年后半年选举进入白热化阶段后,柯建铭才终于用起智能手机。

小编:

其实新旧型手机与遭不遭监听没多大关系,但柯建铭当时因被监听长达三年,心中阴影面积太大。

洪秀柱:柯告马完全是以私害公的行径


台湾:扁可以“赦”? 马却要关?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资料)

洪秀柱在昨晚6时许透过脸书发表感言,指柯告马不但浪费司法资源,还企图以公开审查方式羞辱马,完全是以私害公的行径。洪秀柱希望法官可以勇敢地挺身而出,抗拒蔡英文及柯建铭的压力,将这个自诉案驳回,如此才能赢得全民的尊敬。

台湾:扁可以“赦”? 马却要关?

洪秀柱脸书发文挺马(取自洪秀柱脸书)

这是洪秀柱在今年10月24日与马英九、吴敦义等会晤,事后传出马、洪两人因两岸论述是否要强调“一中各表”摊牌后,洪首次针对马陷司法缠讼一事表态挺马。

吴敦义:“马王政争”是压垮马当局最后一根稻草

台湾:扁可以“赦”? 马却要关?

台湾地区前副职领导人吴敦义

2013年“马王政争”,是马英九昨天被告的导火线。前台湾地区副职领导人吴敦义昨天坦言,马王风暴是压垮马当局最后一根稻草,若当时他仍是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政争”不会发生,也不会有“3.18太阳花学运”。

吴敦义还原当时情形表示,2013年9月8日上午九时,他人在日月潭,接到马英九电话,要求他下午三点半回马办开会。他在会前半小时才知马要开记者会公开质疑王金平关说。

吴敦义说,记者会前,他建议绝对不可以这样做,马一度有点迟疑,但就在此时,有人说“记者已经等很久了,是不是赶紧过去?”马犹豫一两秒就起身去了。

马英九:关说破坏司法正义柯建铭转移焦点

台湾:扁可以“赦”? 马却要关?

马英九昨天出庭表示不认罪,他直指柯建铭提出自诉是在转移柯自己的案子、请托关说检察官不要上诉的焦点,马英九认为自己不但没有犯罪,他还强调,“任何人都不该对进行中的司法案件请托关说,破坏司法正义,污染纯净的司法空间”,“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不能回避,也不能模糊,不该做就不该做,即使是对我转移焦点,也还是不该做”。

柯建铭:历史会记下这一笔马应该自我境管

台湾:扁可以“赦”? 马却要关?

柯建铭昨天在庭外受访表示,他要告诉马英九,他的诉讼策略完全错误,这是台湾史上重大分水岭,历史一定会记下这一笔。他请审判长对马英九境管,还诚挚地呼吁马英九,自请境管。

问:

马英九和柯建铭都已经当庭开撕了,作为“政争”事件的主角王金平会作何反应呢?

答:

昨天王金平被问到对柯建铭自诉提告马英九事件看法时说,“我们自己的事情不能评论,要我回答都很难,就不用再问我了,没什么好回的。”


台湾:扁可以“赦”? 马却要关?

罗智强:马王不是“政争”是理念选择

台湾:扁可以“赦”? 马却要关?

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

回顾2013年的“马王政争”风暴,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说,他从来不认为那是“政争”,马英九从一开始到后来,都不是以“斗争”的角度处理此事,对马而言,这是一个理念的选择,他为这个理念的选择付出了代价。


台湾:扁可以“赦”? 马却要关?

对于马英九被检方传唤,罗说,他对马英九有信心,也会继续帮马英九加油打气,此时先留空间给司法,等司法的结果出来,再让社会大众来检验。

正因为当年引起轩然大波的这场风暴,罗智强暂离了政治圈,他在文末用“天公疼憨人”表达自己现况,颇耐人寻味。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社论《若设定“赦扁”、关马、放郭,谈什么司法改革?》,是的,可以“赦扁”,却一定要关马,如此说来,台湾岂止是司法改革,简直可以不要司法了!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