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www.wforum.com | 2019-04-02 07:40:5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周一接受市议会质询时,面对民进党议员地不断追问,数次公开表示不接受及反对,由中国大陆当局提出的对台“一国两制”政策。他还重申,到目前为止,参选台湾2020总统选举不在其考量之内。

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资料图片

  强调“拼经济不讲政治”的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近日完成了对香港、澳门、深圳及厦门的访问。而特别引人注意的是,他在与来自港、澳、北京、上海等多家企业,共签下总计金额32亿元新台币的订单外,还曾与港府、中联办、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等要员会面。

       由于韩国瑜在出发前并未公布与中联办官员会面的行程,因此他的此举遭到了台湾总统蔡英文及众多民进党议员的批评。台陆委会主任陈明通27日指责韩国瑜称,“中联办是非常敏感的政治单位,并在港府背后操控一国两制,就算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访问香港时也未踏进中联办,他这种欠缺政治敏感度的行为,已经引发台湾社会很大争议”。

  绿营的这一批评态势也延续到了由高雄市议会,针对韩国瑜举行的质询会中。在韩国瑜上台发表报告前,就有多名高雄民进党团议员集聚在台前高举“今日香港、明日台湾”、“收购透明挺农民” 、“支持国民党,台湾变香港”等字牌,还齐声高呼“拼经济要脚踏实地”,一度阻扰韩国瑜的报告,最后在议长地多次劝说下,部分民进党议员在台前坐下后韩国瑜才得以发言。当韩国瑜做完报告后,台下议员对其是否将参见2020大选、与陆方签署订单性质、与中联办官员会面争议及他对对岸“一国两制”对台方案等,一系列问题加以轮番追问。就他对“一国两制”问题态度的提问,韩国瑜表示,“支持和热爱中华民国,不接受一国两制”。而在仍遭议员质疑后,他强调称,“手握心脏再说一遍,支持中华民国,反对一国两制”。

  另就与中联办官员会面所引发的争议,韩国瑜回答称,“此行访港澳深厦所有接待单位安排都尊重,行前有跟中央政府大致沟通要去哪里,对方安排哪边就去哪里”。他说,“安排中联办、特首长官,我们就去啊!没有畏惧什么!”韩国瑜称,高雄要交朋友、没有竖立围墙,任何人欢迎我们,就是要交朋友,双方单纯见面聊天,吃饭愉快后就离开,这是他的理念。他并坚称,在中联办中与陆方官员没有谈及政治性议题,表示议员应该相信他在议会的陈词,而不是中联办的新闻稿。

  而对自己访问中联办遭部分香港媒体及人士批评,韩国瑜回答称,“高雄到访前香港是‘一国两制’、访后还是‘一国两制’,一个高雄市府能有什么办法?我们能解决一切?并说高雄有十几亿搜寻热度,没有任何好怕的!”除了相关话题,他还在问答质询过程中透露称,两天前接到中国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来函,主动表达有意前往高雄参加青年座谈。韩国瑜称,马云3年前曾去台北,提供百亿资金帮助青年创业,若马云愿共襄盛举,将对高雄青年有很大助益。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反呛蔡英文?国民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