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
www.wforum.com | 2019-04-11 07:19:4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10日受访谈两岸关系。被问及台湾是否被美国当棋子、“台湾牌”来打,马英九表示这不是第一次了。他认为,台湾要和大陆改善关系只能靠自己,“美国人帮不上忙。”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

综合台湾《联合报》等媒体4月10日报道,马英九当天出席活动后受访被问及,美国是不是打“台湾牌”用来对抗大陆。他表示,这“不是第一次了”,并认为美国很明显有这个用意。

马英九呼吁大家心里要警觉,“两岸问题应该自己解决”。“要和中国大陆改善关系,只有靠自己,美国人帮不上忙。”

除此之外,马英九还谈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采取强烈态度和大陆打交道一事,认为这“不是个令人感到欣慰的现象。”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频繁挑衅大陆,9日甚至还参加美国三家智库合办的会议并进行网上视频直播。在直播中,她再次扬言所谓“大陆威胁”,还称要深化“台美关系”,“遏制中国影响力”。

更早之前,蔡英文还在社交平台和媒体提出所谓“坚持主权”论调,还声称“全世界都会支持台湾抗拒大陆压力”。对此论调,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基本准则,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更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马晓光说,一段时间以来,台当局接连发表充斥“两国论”的言论,升高挑衅、制造事端,对外挟洋自重,对内恐吓台湾人民,遭到了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如果他们感受到了什么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两岸同胞反对“台独”分裂,维护共同利益。在面对由于他们自己倒行逆施而引发的压力面前,他们注定是孤家寡人。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反呛蔡英文?国民党:一致承认九二共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