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舆论:朱立伦还是干不了大事
www.wforum.com | 2016-02-22 02:02:30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台各级公教退休人员总会总会长谢介铭接受中评社专访表示,现在谈国民党的奋起之道,就在“抛开国民党的马英九,找出国民党的蔡英文”,应积极培养形象清新、学养丰硕,包容力强的领导人。过去认为朱立伦是国民党的希望,但历经此次选举的检验,朱立伦仍非能担大任之才。

  谢介铭为台湾中山大学中山学术研究所政治组硕士,现任“中华民国”各级公教退休人员总会总会长、南台湾两岸关系协会联合会名誉主席、台湾海峡两岸文教经贸宗教交流协会名誉理事长、高雄市农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高雄市公教退休人员协会理事长、亲民党高雄服务处处长等职。历任高雄市政府环保局代理局长、诉愿委员会主任委员、正修科技大学兼任讲师等。

  谢介铭分析国民党空前大败,重点在于原来的支持者不出来投票,对马政府执政失望,从2014的九合一、2016的大选两次大挫败,无人前往抗议,是“哀默大于心死” 写照。

  从年龄上来看,国民党的老人票大量流失,又拿不到青年票。传统上支持国民党的军公教老人、知识分子不去投票,连带影响亲友家人也不投票;朱立伦是3位候选人当中最年青的一位,但民调显示,却是获青年族群支持最少的一位,因为国民党未让青年感觉受到关心、没有给年轻人愿景与希望。

  谢介铭批判马用人过于偏重博士、学者、妇女、外省,镜中找人,近亲繁殖。公职提名落选人反而升官或受重用,在党中央位居要职,做法也令人费解。年前,民进党惨败,“立委”剩下23席时,蔡英文展现了临危受命、承担的勇气;观诸今日,国民党败选之后,大咖走人,两党相较,高下立判。

  能人不出,国民党前途堪忧。他引古代吴国宰相伍子胥眼见吴王夫差对越王勾践的处心积虑毫无所觉,乃以“千里之堤,常毁之于蚁穴”的警语力谏吴王。可惜,国民党不但大咖走人,也缺乏伍子胥之辈的贤臣。

  针对党主席补选,他认为,洪秀柱各方面条件高于主要对手、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赢面大。对洪有疑虑并非坏事,可以当成警惕。洪只有在参选的政策、未来当选后的人事布局,以及选后作为、党务耕耘等不同面向,以实际的作为破除这些疑虑,也唯有如此,才有生存的空间。

  但补选的党主席,只有一年任期,即使洪当选,也只是扮演了一个阶段性任务,洪如果做得好,未来或有连任机会,国民党真正要重新奋起的关键,要痛下决心,找出溃败原因,真诚改革,更要从青年、青壮年中培养人才,札根基层,找回人民的感动。

  谢介铭认为,马英九在下台后,个人一切归是零,国民党要想重新执政,至少要等8至16年。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