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CNN恶习难改 再度扭曲昆明恐袭事件
www.wforum.com | 2014-03-02 03:19:10  yimi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恐怖袭击,多名疆独恐怖分子持刀袭击无辜旅客,致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在内的国际声音对这次恐怖袭击发表了谴责,并支持中国当局严惩凶手。然而,美国着名媒体CNN仍不改一贯恶习,再次扭曲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在标题中为暴徒打上引号,以示对此事实的不认同。

  这并非CNN首次站在疆独一边,去年12月15日晚,新疆喀什市发生暴力袭警事件,疏附县公安局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时,击毙暴徒14人,2名民警牺牲。由于新疆的特殊性,不少外媒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一新闻。而在报道过程中,CNN等部分西方媒体报道依然摆脱不了意识形态的枷锁,陷入偏见而难以自拔,持续错误引导西方舆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16日报道称:据新疆政府官方媒体的报道,14名“暴徒”被击毙,2名警察殉职。政府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CNN引述中国官方说法时特别将“暴徒”、“恐怖袭击”等词加上了引号以示怀疑。报道还称,汉族民众向新疆的流入加深了与维吾尔族的紧张关系,中国政府对涉及维族人暴力事件大力镇压,加深了这种仇恨。

  有评论认为,CNN等西方媒体荒谬,来自于一种根深蒂固的逻辑:中国不符合西方的“政治价值观”,没有信奉“普世价值”,政府不透明,所以中国连谴责、定性、打压恐怖主义的资格都没有。美国这类媒体的“逢中必反”呈现“低端黑”的趋势,目前已经发展到一个意识形态偏见的瓶颈或死胡同。

(0)
相关新闻
两会默哀穆斯林代表拒起身 真实原因曝光中国宣布破获昆明血案 准备收拾新疆
张春贤:对恐怖分子不施仁政 媒体当场震惊只能在肉体上消灭他们 媒体:动用军队反恐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后 民众挤满献血点医生透露暴徒砍人手法:长刀从胸直插腹部
外国游客目击:地上许多血,躲进商店避难愤怒:昆明大屠杀 中国官方和网民的反应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凶器曝光(图文)联合国秘书长严厉谴责昆明恐怖事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昆明发生恐怖袭击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