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会默哀穆斯林代表拒起身 真实原因曝光
www.wforum.com | 2014-03-10 10:51:56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政协会议的开幕式上,全体人员为昆明暴恐事件中的遇难者起立默哀,只有主席台上的全国政协委员、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教长马长庆没有站起来。现场图片被发布到网上,引发民众的质疑和愤怒。然而,这其实是对这位大阿訇的误解。本报记者3月7日在政协大会上看到,年近八旬的马长庆双腿无法动弹,坐着轮椅来到主席台后,由两名壮年男子环抱才能入座。

  近日来,网络上因为马长庆的事情吵得不可开交。政协会议的开幕式上,包括习近平主席在内的会场全体人员为昆明事件中的遇难者致哀,只有头戴穆斯林小白帽的马长庆坐在座位上。加上马长庆的伊斯兰教背景,更令网民猜测万分。


  很多网民「看图说话」,指责马长庆不尊重昆明事件中的遇难者。还有对宗教略有研究的网民指出,这是由于马长庆信仰的宗教,有不可向逝者致哀的习俗。

  上述猜测并不准确。本报记者7日用高倍望远镜目睹了马长庆委员入场的全过程。他坐在轮椅上被推上主席台,双腿上盖有毛毯。来到位于主席台第二排最北面的座位,马长庆身边的两位壮年男性工作人员,一人环抱他的上身,一人托住他的双腿,合力才将他抬到座位上。

  在退场时亦是如此。等到周围的委员基本离开后,两名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马长庆的面前,合力将他从座位抬到轮椅上。记者观察看到,一直没有太多表情的马长庆,此时脸上带有尴尬的笑容。

  有熟悉东关清真大寺的网民也发布消息称,高龄的马长庆因事故摔断腿多日,即使有人搀扶也几乎不能站立。实际上,这位大阿訇曾在汶川、玉树地震中号召西宁穆斯林捐款数百万元,今年3月4日还谴责暴力分子是各民族共同的敌人。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破获昆明血案 准备收拾新疆张春贤:对恐怖分子不施仁政 媒体当场震惊
只能在肉体上消灭他们 媒体:动用军队反恐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后 民众挤满献血点
医生透露暴徒砍人手法:长刀从胸直插腹部外国游客目击:地上许多血,躲进商店避难
愤怒:昆明大屠杀 中国官方和网民的反应昆明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凶器曝光
(图文)CNN恶习难改 再度扭曲昆明恐袭事件(图文)联合国秘书长严厉谴责昆明恐怖事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昆明发生恐怖袭击案""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