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天一入狱须先考试3次 取得狱中“两证”
www.wforum.com | 2013-12-04 03:12:50  信息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备受关注的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随着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宣判告一段落。记者前天获悉,法院裁定此案维持原判的第二天,也就是11月28日,李某某就被移送到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始了他的服刑生活。根据相关规定,李某某满18周岁后将被移送到关押成年罪犯的监狱。权威人士称,如果李某某继续坚持案件审理过程中的态度,在狱中拒绝认罪服判,他将丧失减刑假释的机会。

  根据相关规定,罪犯被送往成年罪犯监狱还是未成年犯管教所,并不以案发时间的实际年龄为准,而是看罪犯入监时是否已经年满18周岁。

  李某某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虽然目前在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但是当他在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至18周岁时,还要被移送到专门关押成年罪犯的监狱。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每年都会集中为年满18周岁的罪犯举行“成人仪式”,此后将根据他们的刑期和其他情况分别移送到关押成年罪犯的监狱。

  据了解,依据目前监狱的相关规定,在狱中凡是认罪悔罪,服从管理,表现良好的罪犯,都将获得减刑假释的机会。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李某某入狱服刑后,仍旧拒绝认罪服判和悔罪,甚至继续申诉,这将直接影响他未来狱中的减刑或假释。因为按照相关规定,认罪悔罪、写悔罪书是他目前面临的第一道关口。如果他坚持不认罪悔罪、不写悔罪书,他将失去减刑假释的机会。

  李某某入狱后 得先考三次试

  记者了解到,在未成年犯管教所,任何一名新犯入狱后都要经历三个阶段、形式不同的教育。即入监教育、常规教育和出监教育。对李某某来说,他首先要在接受入监教育后参加三次考试取得监狱中的“两证”。

  新入狱的罪犯接受入监教育后,将由未成年犯管教所教育科牵头,负责入监教育管区对其进行考核。考核的内容是“应知应会”的“监规”部分,考试形式是笔试。而劳动生产方面,则由生产科负责考核。两项考核通过后,李某某才有机会拿到监狱的计分许可证和劳动生产上岗证。不过要拿到这“两证”还需要一次“综合考核”。

  李某某在经过入监教育之后,将与同期入所的罪犯一起,接受由该所狱政科、教育科、生活卫生科、心理矫治室、狱侦科和劳动生产部门等各职能部门的联合考核。综合考核主要从内务规范、队列规范、行为规范、应知应会、传统文化和生产安全知识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0)
相关新闻
李双江:我为大家唱了40年歌,为何揪着我不放李天一获刑10年 梦鸽做人三个失败断送亲儿
李天一案 李敖的评论非常精彩(组图)律师:与梦鸽达成共识 只要判有罪就上诉(图
前妻遭曝光 图说李双江的两次婚姻两个儿子李天一强奸案26日宣判 将首次现身媒体面前
梦鸽受访再爆雷人语:儿子才16岁到底谁强奸李天一庭审结束后拥抱梦鸽 称对不起妈妈
梦鸽道歉但仍坚称儿子没强奸 对方不是处女梦鸽含泪公开道歉 五大疑问(图文)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天一强奸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