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天一涉强奸案将开庭 律师将作无罪辩护(图文)
www.wforum.com | 2013-08-24 10:53:07  北京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天一与父亲李双江(资料图)

  昨天傍晚5时53分,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称:“经与海淀法院核实,海淀法院将于2013年8月28日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一案。”被告人李某某的法律顾问兰和律师告诉记者,今天他们会正式向法院申请让被害人杨女士及其他新证人出庭作证。而另两名嫌疑人的律师李在珂透露,他们向海淀法院申请延期开庭被驳回了。

  兰和

  杨女士病倒“太及时了”

  “今天我们会正式向法院递交申请,让被害人杨女士以及一些其他相关人员、新的证人出庭作证。”兰和告诉记者,昨天李某某的辩护律师已向法院递交了延期开庭的申请。“我们初步想法是,杨女士是必须出庭的。关于被害人出庭没有强制性规定,她可出庭可不出庭,但从目前来看,无论是从她自我保护,还是犯罪事实的指控,以及证据的查实,她完全有出庭的必要。”

  “她是被害人,也是非常重要的证人,其陈述里有几十处矛盾和错误,与事实不相符之处。包括她本人的身份信息,都是前后矛盾的。她到底是什么身份,现在有人说她就是一个酒吧驻场,这些都是必须要核实的。”兰和认为,杨女士的出庭对案件审理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她不出庭,很多事实查不清楚。”

  对于杨女士的病倒,兰和认为“太及时了”。“病倒是不是真实的,还有待考查。如果她病倒了,就更不应该仓促开庭了,应该等到她身体好了以后,能够出庭质证,接受面对面的调查。如果她不出庭,就会影响到司法公正。所以我们肯定要提出延期的申请。”

  周五通知开庭“太仓促”

  对于法院通知的开庭时间,兰和认为“太仓促了”。“这么一个重大案件案情复杂,要相对审慎,周五下午临时通知,过于仓促。我们希望程序上做到很严谨,司法部门审慎对待。毕竟此案关系到4个未成年人,5个家庭,事关重大,影响也非常大。同时,我们这边肯定会让所有程序问题全部公开化,让这个案子放在阳光下去审理,让所有的证据瑕疵,包括一些人为操作等等,全部予以曝光。”

  “现在关键性的人物杨女士在关键时刻,准确及时地晕倒并住院,这里不排除有人为策划。”兰和质问:“到底是谁操作、指使、策划的?我们觉得有必要搞清楚。因为晕倒‘太及时’,所以不排除规避出庭作证的用意。她的律师讲‘有信心、有决心能够看到罪犯被绳之以法’,都等到这一天了,为什么及时晕倒呢?”

  兰和还提到酒吧的张某。“张某的指控和他对媒体说的完全两码事,是不是当庭质证啊?他作为关键证人,肯定应该出庭啊。所以,我们要申请一系列新的证人出庭作证。”

  “作无罪辩护是坚定的,律师通过阅卷和分析,认为强奸事实不存在。梦鸽是有信心的!”

  李在珂

  申请庭审延期已被驳回

  不过,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案的同案被告人的辩护律师李在珂却称,没有向法院申请让被害人杨女士和酒吧经理出庭作证,甚至没有申请让相关目击证人出庭。

  但他向记者表示:“昨晚,我们已向海淀法院申请延期开庭,但法院驳回了,回复下周三的审判如期举行。一是已依法给被告律师足够的阅卷,包括看录像及申请调取新证据的时间;二是法律规定的审判期限快到了;三是开庭准备工作各方已经准备妥当、安排就绪了,对检察院等各方都已经通知了。”

  李在珂称自己是最早介入此案的辩护律师,其所在律所接受了此案中两名未成年被告人的委托,目前已基本完成各项庭前了解和准备工作。“有几个律师向法院提出,全程预审录像还没有看完。我们是最早接触这案子的,人抓进去不到两个小时,还没刑拘,我们就接触了,来龙去脉比较清楚。现在我们已完成辩护词等。”

  但为何仍要申请延期审理?李在珂表示,我们昨晚申请延期,是想把工作做得更细。“觉得有些仓促,原以为有一个月时间。”

  如何辩护 严格保密

  “做无罪辩护还是最轻辩护,我们已经定了,但开庭前要严格保密。”李在珂认为,“现在有很多矛盾点主要都在枝节上,但被害人在最主要问题上还是有证据印证的。现在对我们有利和不利的地方都有。逮捕时,主要犯罪事实清楚才能逮捕;不构成犯罪的,检察院要作出不起诉决定,说明还是有对我们不利之处。但也有有利的地方,我们通过阅卷,无罪、最轻的线索也找出不少。

(0)
相关新闻
李双江:我为大家唱了40年歌,为何揪着我不放李天一获刑10年 梦鸽做人三个失败断送亲儿
李天一案 李敖的评论非常精彩(组图)律师:与梦鸽达成共识 只要判有罪就上诉(图
前妻遭曝光 图说李双江的两次婚姻两个儿子李天一强奸案26日宣判 将首次现身媒体面前
梦鸽受访再爆雷人语:儿子才16岁到底谁强奸李天一庭审结束后拥抱梦鸽 称对不起妈妈
梦鸽道歉但仍坚称儿子没强奸 对方不是处女梦鸽含泪公开道歉 五大疑问(图文)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天一强奸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