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天一案被告方递申请函 三个疑问质问法院
www.wforum.com | 2013-08-20 10:09:5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天一等涉嫌轮奸案在海淀法院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双方律师及李某之母梦鸽现身。新浪娱乐独家获悉李天一方曾向法院递交申请函,希望法院能够就被告提出的三个疑问做出明确答复:第一,希望法院对于酒吧涉案的调查能够给出明确答复;第二,希望法院考虑被告提出的非法证据问题,并进行排除;第三,希望法庭能够解释为何庭前会议被告不能出庭。以下为申请函原文: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对于贵院通知8月20日召开庭前会议,监护结合第一次庭前会议存在的问题,向贵院提请如下几点申请:

  1、在第一次庭前会议上,监护人和律师再三提请法庭注意对酒吧人员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犯罪事实,并予以核实。但直至今日,没有半点回音。此问题事关重大,对本案的定性和事实认定有根本性影响,对于如此重大的问题,法院理应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而非一而再再而三地刻意回避,第一次庭前会议至今已一个来月,贵院迄今没有任何答复,这与贵院在其他问题上雷厉风行透明公开的作风截然相反,到底是何种原因,申请对此给予书面答复。

  2、在第一次庭前会议上,辩护律师反复强调非法证据排除的问题,因为,警方在审讯过程中,监护人在场,对当时警方审讯行为一清二楚。在接下来对所谓警方审讯录像的播放上,提供的录像不全,关键性影像没有提供。这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再加上本案是未成年人案件,理应严肃对待。申请法院对此有明确的书面说明。

 

  3 本案作为一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大案,按照法律的规定,被告人理应出庭,但第一次庭前会议居然没有一个被告人出庭,6个小时结束。由于被告人不出庭,非法证据排除相关重要问题得不到核实。因此,再次强烈要求5名被告人全部出庭,不能将庭前会议避重就轻、流于形式。但是8月13日,贵院在通知律师时,居然提出连监护人都不要出庭,最后在律师的据理力争下,才得以同意监护人出庭。如此严肃的刑事程序问题,如此对待,到底居于何种考虑,是为了公正办案还是有外在的压力和其他考虑,申请给予书面答复。

  本案作为未成年人案件已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且存在重大疑点,任何程序和实体上的瑕疵都会被公之于众,接受检验和监督。近日,中央政法委出台意见防止冤假错案,提出公检法要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这是对法律对人权的尊重,也是对司法人员的尊重和保护,希望不要草率结案,最终人为埋下隐患,而应严肃程序,在每一个环节上都把好关,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申请法院审慎对待,不要被社会舆论和人为因素干扰,公正司法。监护人也会针对本案在办理和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留公开控告权。

  以上申请希望能得到贵院重视和答复。

  申请人:被告的监护人

  2013年8月20日

(0)
相关新闻
李双江:我为大家唱了40年歌,为何揪着我不放李天一获刑10年 梦鸽做人三个失败断送亲儿
李天一案 李敖的评论非常精彩(组图)律师:与梦鸽达成共识 只要判有罪就上诉(图
前妻遭曝光 图说李双江的两次婚姻两个儿子李天一强奸案26日宣判 将首次现身媒体面前
梦鸽受访再爆雷人语:儿子才16岁到底谁强奸李天一庭审结束后拥抱梦鸽 称对不起妈妈
梦鸽道歉但仍坚称儿子没强奸 对方不是处女梦鸽含泪公开道歉 五大疑问(图文)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天一强奸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