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天一案件仍由警方侦查 尚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www.wforum.com | 2013-03-25 19:33:56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0日,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轮奸案被海淀警方抓获,检察机关随后对几人批准逮捕。记者昨天从警方获悉,目前李天一等人涉嫌强奸罪在经过检察机关批捕程序后,仍由公安机关继续进行侦查,案件尚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昨天,警方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李天一等人涉嫌强奸案在经过检察机关批捕程序后,目前,正在由公安机关开展继续侦查,该起案件尚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对于昨天网上出现李天一案件“警方将补充侦查”的说法,北京合川律师事务所律师于飞告诉记者,继续侦查是发生在侦查阶段,而补充侦查则发生在审查起诉阶段,二者是不同的概念。

  于飞说,我国《刑事诉讼法》第154条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二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

  “根据目前的情况,李天一的案件应当仍然处于侦查阶段,即使报经上级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最晚也将在6月初进入到审查起诉阶段。”于律师说,“而此时人民检察院才可以退回补充侦查。”

  我国刑诉法的171条规定:“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提供法庭审判所必需的证据材料。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对于需要补充侦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也可以自行侦查。对于补充侦查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补充侦查以二次为限。补充侦查完毕移送人民检察院后,人民检察院重新计算审查起诉期限。对于补充侦查的案件,人民检察院仍然认为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可以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0)
相关新闻
李双江:我为大家唱了40年歌,为何揪着我不放李天一获刑10年 梦鸽做人三个失败断送亲儿
李天一案 李敖的评论非常精彩(组图)律师:与梦鸽达成共识 只要判有罪就上诉(图
前妻遭曝光 图说李双江的两次婚姻两个儿子李天一强奸案26日宣判 将首次现身媒体面前
梦鸽受访再爆雷人语:儿子才16岁到底谁强奸李天一庭审结束后拥抱梦鸽 称对不起妈妈
梦鸽道歉但仍坚称儿子没强奸 对方不是处女梦鸽含泪公开道歉 五大疑问(图文)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天一强奸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