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推销币安NFT涉诈 C罗挨告面临10亿求偿
www.wforum.com | 2023-11-30 21:50:2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葡萄牙足球巨星“C罗”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去年替虚拟货币平台“币安”(Binance)代言,推销以他为名的非同质化代币(NFT)商品“CR7”,如今涉及诈欺与违法,面临集体诉讼求偿10亿元。

美联社报道,这起11月27日在佛罗里达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出的诉讼,指控罗纳度推广币安事涉“欺骗与违法”;原告宣称,币安与罗纳度等名人合作,让他们陷入代价高昂且不安全的投资。

诉状指出,“如今证据表明,只有在像被告罗纳度这般全球最富裕、强大且知名的组织和名人自愿协助下,币安的诈欺行为,才能透过提供和销售未登记证券(unregistered securities)达到如此高度。”

罗纳度去年11月在2022年世界盃(World Cup)之前,与币安共同推出NFT“CR7”。

“CR7”的起始价格约在77元到1万元不等,共有七款动画,描绘C罗生平的代表性时刻,包括倒挂金钩、葡萄牙童年等情景。

这宗诉讼形容罗纳度与币安合作行销NFT“相当成功”,让网络搜寻关键字“币安”的次数增加500%,高价NFT开卖首周便售罄。

诉讼也指控罗纳度早该揭露币安付他多少费用,美国证交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先前表示,联邦法律要求名人主动公开推广证券,包括加密货币资产的合作价码。

NFT是附带版本序号的普通数位影像,将NFT加进加密货币区块链的过程,使其成为独特收藏;NFT经历短暂荣景后,受到加密货币产业丑闻和市场崩盘影响,价值大跌。

推销币安NFT涉诈 C罗挨告面临10亿求偿

葡萄牙足球名星罗纳度,去年与币安合作宣传一款以他为名的NFT,现在面临投资者要求赔偿10亿元的集体诉讼。(路透)

币安今年夏季被控经营未登记证券交易,违反诸多美国证券法规而被告;币安上周同意支付43亿元和解,创办人赵长鹏卸任执行长并承认未能避免币安成为洗钱平台的重罪。

本周控告罗纳度的案件,并非首次有名人因为代言加密货币而惹上官司;去年许多好莱坞与运动明星,包括赖瑞大卫(Larry David)和坦帕湾海盗四分卫布雷迪(Tom Brady)都面临事涉垮台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集体诉讼。

罗纳度持续透过他的官方网站与社交媒体推广币安,上月28日还在昔称推特(Twitter)的“X平台”转推币安的影片,写道他正与币安“筹画某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