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户外活动 > 正文  
澳大利亚16岁少女出发独自驾驶游艇环游世界
www.wforum.com | 2009-10-21 21:55: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美、澳大利亚媒体报道,18日早晨,澳大利亚16岁少女杰西卡·沃森驾驶一艘10米长的粉红色游艇从悉尼港出发,展开了孤帆环游世界的惊人挑战。

  据报道,现年16岁的澳大利亚少女杰西卡·沃森从小就拥有丰富的航海经验,今年10月18日早晨,杰西卡驾驶自己10米长、3米宽的粉红色游艇——“艾拉的粉红女郎号”离开了悉尼中部港口,展开了独自驾船环游世界的挑战。

  据悉,杰西卡将在8个月时间内驶过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不停靠港口地不间断航行38000公里,杰西卡的航行路线将经过新西兰北部海域、太平洋西南部岛国斐济、南太平洋萨摩亚群岛以及南美洲、南非的最南端,然后再穿越最后4000海里的航程,重返澳大利亚悉尼港。据悉,杰西卡希望顺利完成这一艰巨的环球航行挑战,从而一举打破由澳大利亚18岁少年杰西·马丁、英国17岁少年迈克·佩勒姆等人创下的世界纪录,成为有史以来不靠任何外力援助、独自驾驶帆船环游世界的最年轻水手。

  事实上,杰西卡的环游世界挑战在出发之前就已经屡屡受挫。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和澳大利亚一些最资深的水手都劝说杰西卡放弃这一环球航行的计划,但杰西卡和她的父亲罗杰、母亲朱莉却都坚持称,她航海经验丰富,完全有能力在没有任何外力援助的情况下进行不间断的环球航行。杰西卡的支持者们认为,杰西卡的衣服上装有GPS全球定位系统,人们随时都可以掌握她在大海上的具体方位。杰西卡的母亲朱莉也称,她会每天和女儿联络两次。此外,杰西卡还会通过无线电、电子邮件和博客与支持小组保持联系。

  杰西卡的惊人航海挑战引起了全国人的关心,澳大利亚副总理朱利娅·吉拉德说:“我认为很多澳大利亚人都为杰西卡感到紧张,我也为她感到紧张。但我祝她好运,并希望她注意安全。如果这意味着她不得不在某个阶段放弃航行,我仍然认为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杰西卡的这趟孤帆环游世界挑战在澳大利亚引起了剧烈的争议,批评者们纷纷质疑澳大利亚政府是否应该允许这样年轻的女孩进行这样危险的航海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