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空军运9女机长曾率队穿越雷暴:怕就干不好
www.wforum.com | 2018-11-11 20:0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运9女机长曾率队穿越雷暴:怕就干不好

  中国空军运-9唯一女机长陈金兰

  陈金兰

  特级飞行员

  全军唯一的运-9女机长

  全国三八红旗手

  四川妇女十三大代表

  小女子从无恐惧之心。

  2014年,陈金兰请命从运-7飞行员“跨度”到运-9飞行员,同批受命改飞的,都是运-8的男飞行员。运-8与运-9系统相近,无论是操纵熟悉度,还是力量,陈金兰都与他们不在同一条“起跑线”。

  面对重逾60吨的运输机,身高只有1米6的陈金兰唯有更加刻苦的训练才能成功。

  加大体能训练强度,增强腿部和上肢力量,刻苦钻研驾驶技艺,熟记操作使用规程,虚心向老飞行员请教技术要点……3个月疯狂训练后,再战运-9机长考核,陈金兰成功了。

  从19岁到今天,陈金兰人生的大多数时间都与飞行有关。成长为运-9女机长后,她的“不害怕”更加坚定:“女同志当机长,一个小女子,大家要把生命安全交给你,大家都有家庭,你要取得大家的信任才能上去。”于是,飞跃高原突遇气流,她沉着改为全手动驾驶;未知条件演习,执飞长机(编队飞行中的带队飞机),率编队成功穿越雷暴、沙尘暴;空时十余小时,奔袭数千多公里,长航南海,她亦从容不迫。

  戎装下的万种柔情。

  40岁的陈金兰是中国空军运-9唯一女机长,同样,她还父母的女儿,丈夫的老婆,公公婆婆的儿媳,孩子的母亲,生活里的她也是一名普通女性。

  整个营区,只有陈金兰的自行车是粉红色的。穿上军装英姿飒爽的陈金兰,内心住着一位少女,背包上挂着公仔;手机里,有一堆儿子的视频。翻开手机中的相册,长发的陈金兰、穿旗袍的陈金兰、头顶花环的陈金兰跃然而出:“改飞运-9的时候,我把头发剪了,经常飞到晚上十一二点,洗头不方便。”

  两年多以前,陈金兰预订了一组艺术照,想为儿子庆祝10岁生日,但儿子现在12岁了,照片仍没照上:“上一次正儿八经照全家福,还是毛毛(儿子)3岁的时候。”

  陈金兰的营区在成都郊区、儿子在成都市区上学、丈夫则在外地服役,一家三口相当于三地分居。

  陈金兰的飞行梦源自少女时期,一抬头就能看到天空中飞过的军机。现在,因为太忙碌,她一年至多能回一两次家乡。

  鲜有时间陪伴家人,让陈金兰难免惆怅。但当她穿上军装,提上飞行包,整个人又变得坚毅:“为了祖国的飞行事业,这也没什么。”

  飞高原、穿雷暴、过沙尘暴、作为长机编队飞行……成为运-9女机长这两年多时间里,陈金兰执行任务时多次遭遇险情,次次惊险中她心中从来没有一个怕字:“干我们这行哪能怕,怕就干不好。”

  今天,

  这群英姿飒爽的人民空军飞行员,

  再次向人们发出召唤:

  空军将招收第12批女飞行学员。

  中国空军招飞官网发布通知,空军今年将面向全国招收第12批女飞行学员,数量约40名,成绩特别优秀的,可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联合培养。

  招收女飞行学员基本条件:

  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大于20周岁(1999年8月31日至2002年8月31日出生),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双眼裸眼C字表视力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考生必须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方具备投档资格,空军按“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在全国范围内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69年生与死的考验,69年血与火的洗礼!

  致敬,蓝天卫士!

  英姿飒爽 剑指苍穹

  今天,加入他们,一起守护祖国蓝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