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印空军有94名女飞行员:培训成本五千万美元
www.wforum.com | 2015-12-16 18:31:5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空军有94名女飞行员:培训成本五千万美元

  越来越多的国家允许女性成为战斗机飞行员,印度也实行了这一做法,印度的第一批女性战斗机飞行员将于2017年服役。目前印度空军有1500名女性,其中94人为飞行员。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印度和很多国家一样,女性可以驾驶直升机和运输机。已经有30多个国家的女性可以从军,多数允许女性驾驶非战斗用的飞机。但是越来越的国家允许女性驾驶战斗机。甚至穆斯林国家都有这样的做法。阿联酋自2007年之后就允许女性驾驶F-16战机,据透露,在2014年9月,在阿拉伯联军对位于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组织的轰炸中,驾驶飞机的就有一名阿拉伯女性飞行员,她是阿联酋F-16中队的一名指挥官。这类事情在穆斯林国家越来越常见,而在非穆斯林国家,更是习以为常。

  因此,在2013年,巴基斯坦透露该国有一名女战斗机飞行员不足为奇,她驾驶的是中国制造的战机。她是该国空军315名女兵中的一员,这一数字是2008年的3倍多。但她是唯一驾驶战斗机的女飞行员,是穆斯林世界里为数不多的女战斗机飞行员之一,而在多数西方国家里,这一比例是10%至15%。这明显表明西方军队更有效率。

  很多国家在思想上不能接受女性参军尤其是让女性来驾驶战斗机。但是军队里女性飞行员的需求正在增加,因为合格的男性飞行员人数不足。印度和巴基斯坦(2009年该国第一批女飞行员毕业)都很难让男性飞行员留在军中。因为作为民用飞机驾驶员收入更多且压力更小,很多军队的飞行员离开部队。但是在这两个国家,让女性来开飞机并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好办法。目前,只有一半女飞行员能完成她们与军队的五年合同。印度的女性(即使是军中的飞行员也不例外),都面临着巨大的社会和家庭压力让她们结婚。即使有些人结婚后还可以留在军中当飞行员,她们的家人和传统习俗会促使她们赶紧要孩子。印度空军允许给女军官10个月产假,包括怀孕期间4个月和产后6个月。因为培养一个飞行非常昂贵。燃料成本在全世界都一样,零件的价格也差不多。只是印度飞行员的薪水低一些。一个优秀飞行员的培训成本超过50万美元,耗时5年。在女飞行员的培养方面,印度花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很多女性愿意迎接这种挑战。但是她们从自己的西方空军同行得知,当一个妈妈和继续当飞行员是一个很耗费精力的事情。

  穆斯林国家整体的文盲率高于其他国家,女性就更高。因为这些国家严重缺乏有技术的人才,那些在伊斯兰文化下还能够受到高等教育的女性是非常聪明能干的。但是由于宗教限制以及在这些国家普遍存在的大男子主义,并没有足够多的女性参军。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在使用军事技术方面将面临短缺。未来的军事行动将更科技化,所以你知道这是未来的方向。无怪乎激进分子想回到从前。不幸的是,非穆斯林世界并不希望加入他们。在用枪打仗的时代拿起刀来战斗是没用的,很多穆斯林军事领导人正在意识到这一点。

  美国自2001年以来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采取的军事行动让穆斯林世界的人们对女性从军的看法产生了重大影响。后者看到在美国军中有那么多女兵,而且非常能干,她们有很大作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中,有约30万女兵。700多人死亡或受伤。她们身着军装,武装齐全,与男兵一起战斗。除了很多男人反对,穆斯林国家让女性从军还有更大的压力。

  在巴基斯坦,该国有美国女兵待过,人们也听说过很多关于这些女兵在邻国阿富汗的战斗故事,该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让该国女性像美国女性那样在军队里效劳。目前,巴基斯坦对女性从军的态度比西方国家落后大概1个世纪。在巴基斯坦军中,约90%的女兵是医生和护士。其他的都是技术专家,她们加入部队主要是因为满足条件的男性不够。

  其中一个技术职位就是穆斯林国家也正在向女性开放的飞行员一职。自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美国军中使用女飞行员树立了成功范例,越来越多的国家效仿。原因很简单,接受飞行培训的很多女性的飞行技术高于男性飞行员的平均水平。

  美国军中很久之前就有女飞行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至1945年)期间,美国让女飞行员驾驶军用飞机,包括把士兵送到前线。这些女飞行员是签合同的文职人员,但是一些男性飞行员不能做这些工作是因为这些女飞行员确实很棒。在俄罗斯,由于需要优秀的飞行员,数百名女性在战斗期间驾驶战斗机和轰炸机。但是,和其他国家一样,战争结束后,这些女性飞行员就不再开飞机了。又过了30年,女性才获得了在和平时期也能像战斗时期那样开飞机的机会。现在,几十个国家(主要在西方)允许女性来驾驶军用战斗机或非战斗机。

  纵观全球,女性在军事上起的作用越来越大。在很多国家,超过10%的军事人员是女性。现在,在美国军队里,女性占15%。1个世纪前,这一比例还不到1%(而且多数女兵还是护士和医务人员)。如今,因为合格的男性不足,有更多的女性从军,尤其是在很多技术职位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