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叙利亚孤童泣诉 毒气灭门剩一人(图文)
www.wforum.com | 2013-08-24 16:28:0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路影片中的叙利亚男童说,全家除了他,全都因毒气死亡。翻摄ITV网站

  「妈妈、爸爸、兄弟姊妹都死了……全家只剩下我一人。」一名叙利亚男童哽咽诉说遭毒气灭门的经过,政府军与反抗军仍继续互控对方使用化学武器。美国总统欧巴马昨召开紧急国安会议,商议美国介入方式,虽未有定案,但美军1艘配有战斧巡弋飞弹的军舰受命续留地中海,为欧巴马可能做出的选择作准备。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近郊由反抗军控制的数个区域,上周三遭到化武攻击,超过1300人死亡。一名眉头深锁的男童在新曝光的影片(goo.gl/Caena2),哽咽、断续地诉说攻击来临时,全家在睡梦中被爆炸声吵醒。

  3600人中神经毒

  男童说:「哥哥闻到味道,接着他倒地痉挛,像快死了一样,妈妈给他水喝,他开始吐,妈妈也昏倒了。」拍影片者问:「家里还剩下谁?」男童忧伤说:「只有我。」另支YouTube影片(goo.gl/44OCHD),13岁少年在攻击中失去父亲和弟弟,邻居不是死了就是逃了,他望着远方说:「只有神能救我们。」

  无国界医师组织昨表示,他们已治疗过3600名出现神经毒素症状的叙利亚病患,其中355死。

  叙国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否认使用化武,但不让联合国化武专家现场勘验,联合国代表凯恩(Angela Kane)昨到叙国施压,希望当局放行让小组进行检查。叙国国营电视台报导,政府军昨在约巴区查获反抗军的化武,数名军人吸入窒息,指控反抗军才是化武攻击幕后黑手。

  美军舰待命制裁

  但美官员透露,美与盟国情报单位初判,化武使用者应为政府军,且批准者为阿塞德当局高层。欧巴马昨召开紧急国安会议,讨论因应方式,他曾说叙国若使用化武是「跨越红线」,但迟未行动,招致「言出不行」批评。

  美国防部长海格(Chuck Hagel)则说,军方正拟订对叙采取行动的几个选项,供总统选择,也正调动军力,好在总统作出选择后,可立刻执行。官员透露,原定要返回美国维州基地的美驱逐舰「马汉号」,接到命令续留地中海,使当地配有战斧巡弋飞弹的军舰增至4艘,以因应叙利亚情势,但强调海军未接获采取行动的命令。

  中俄料否决空袭

  《纽约时报》指,考量到即使有意对叙国空袭,议案在联合国安理会也将遭中、俄阻挠,无法通过,美政府正研究仿1999年对科索沃模式,以「紧急保护平民」为由,跳过安理会、直接取得北约授权空袭,不过可能引发争议、影响叙利亚邻国情势,或让难民潮涌向邻国等,故仍在评估中。

  化武攻击范围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近郊,反抗军控制的数区8月21日凌晨遭化武攻击,叛军指控政府以化武毒杀1300人,当局否认;昨政府军称在约巴遭反抗军以化武攻击,数名军人窒息。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