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入
www.wforum.com | 2024-03-23 22:51:41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菲在南海的紧张关系再次升温,新加坡学者分析,随着时间推移,双方的利益诉求和矛盾强度会增加,冲突升级完全有可能,甚至不排除发生小规模的军事冲突。 若真如此,不排除美国会派军事力量协助菲律宾对岛礁进行物资运输等。

大陆海警23日指控菲律宾船只当天闯入有主权争议的仁爱礁,对其采取管制措施。 菲律宾则称,其运补船遭中国海警船反向拦截、发射高压水炮,双方险些相撞,菲方船只严重受损、人员受伤。

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副教授李明江分析,中国过去一年持续通过“灰色地带战术”,即强势但又不至于引发冲突的方法,对菲律宾进行横向施压。

他说,这些行动旨在阻止菲律宾运补船为岛礁上的旧军舰提供维修和加固,等待菲军舰坍塌后,再把中国人员送到岛礁上,实现战略实际控制。 不过,菲律宾对加固和占领岛礁的意愿毫不动摇,对军舰的修补工作势在必行,这也决定了双方在岛礁水域的紧绷态势。

李明江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利益诉求和矛盾强度会增加,冲突升级完全有可能,甚至不排除发生小规模的军事冲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周访问马尼拉时,重申美国将恪守对菲律宾“铁一般”的承诺。 他说,如果菲律宾船只在南海遭到武装袭击,将触发华盛顿与马尼拉之间的共同防御条约。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入

李明江认为,美国在条约下有义务帮助菲律宾,但这更多是一个笼统的政策表述。 当事情发生时,美国会如何应对还存在很多变数。 他说:“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美国不一定有非常强烈的意愿,为一个那么小的海洋领土争端和中国打一仗。 ”

李明江说,不排除美国以其他的方式支持菲律宾,包括派军事力量协助菲律宾对岛礁进行物资运输,但这无疑将为中美关系带来直接冲击和挑战。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