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www.wforum.com | 2024-02-21 17:01:4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北京一家智库监测,目前部署西太平洋的美国航母只有1艘,而不是数家媒体声称的5艘。

据中方官媒《环球时报》21日报道,近一周来,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还有另外几家外媒都报道,美国将有5艘航母部署“中国后院”或“中国家门口”的西太平洋。 

报道说,美国在与中国关系紧张的情况下,这次要部署近半航母,而这5艘航母包括2月5日从圣地亚哥母港出发的“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CVN-72)、夏威夷附近的“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CVN-70),2月6日停靠关岛的“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停靠日本横须贺的“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CVN76),还有预定未来几个月将替代“里根”号的“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CVN-73)。

不过,北京大学旗下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周二在新浪微博发文指出,事实在于,无论是现在或未来一段时间内,唯一部署相关海域的美国航母只有“罗斯福”号。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秀出目前在太平洋的美国航母位置图指出,“卡尔文森”号周一离开珍珠港,很可能会在返回美国本土的途中,结束在西太平洋的部署。 而《里根》号正在横须贺进行维护,至于林肯号周五已返回圣地亚哥。 至于《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网发布的舰队追踪报告周二显示,“华盛顿”号正在美国大陆东岸的大西洋上航行。

此外,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说,美国目前唯一实际部署西太平洋的,只有罗斯福号,它2月14日离开关岛后,正在菲律宾海执行任务。 它在贴文中直指,这意味美国在西太平洋部署5艘航母的说法,不过是不专业的炒作罢了。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美国航母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的数据照。 (美国海军)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南海局势升温 马科斯批准:菲律宾要买第一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