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www.wforum.com | 2024-03-11 21:38:4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与菲律宾因南海主权声索紧张之际,日本共同社近日报道,美国和菲律宾正持续商议在菲律宾巴丹群岛建港,美军4月下旬将派员到该省。对此,党媒《环球时报》引述中国军事专家分析称,巴丹群岛与台湾本岛的距离不到200公里,将可作为美军介入台海战事的紧急补给点。

  综合共同社等报道,菲律宾巴丹群岛的省长卡伊科3月9日表示,美军4月下旬将派员到该省,讨论在当地建造新的民用港口。他还说,若爆发台海危机,港口可用来安置从台湾撤离的菲律宾移工。

  对此,中国军事专家认为,美军在巴丹群岛寻找立足点,包括两个意图,首先是企图切断解放军海空军进出太平洋的重要通道,其次,巴丹群岛与台湾本岛的距离不到200公里,如果当地的基础设施得到充分开发,可以作为美军介入台海战事的紧急补给点。

  专家称,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是中共解放军从中国近海进入西太平洋的南北两大主要通道,相较宫古海峡有日本自卫队和驻冲绳美军严密监视,台湾以南的巴士海峡远离美军冲绳基地群,附近也没有类似日本这样的得力盟友,而巴丹群岛紧邻巴士海峡,让美军获得了切断这条重要通道的发力点。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美国打算出钱在菲律宾最北端、面朝台湾不到200公里的巴丹群岛省盖民用港口,对于台海问题具备重要战略意义。(美联社)

  中共专家说,菲律宾已经批准向美军开放共9个军事基地的使用权限,重点针对南海方向,最近的基地距离台湾约400公里,相较之下,巴丹群岛与台湾的距离缩短了一半,即使当地的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但至少可做为美军舰艇提供弹药和燃料补给,或作为战损舰艇的抢修和临时停泊地点。

(0)
相关新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南海局势升温 马科斯批准:菲律宾要买第一艘中媒:关键时刻, 俄军来帮我们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