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www.wforum.com | 2024-03-04 22:04:18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与菲律宾的南海冲突再起,3月5日中国一艘海警船在南海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船只发生碰撞,导致菲律宾海警的船舰受损。菲方公布影响,直指中国海警续已且危险拦截,冲撞菲律宾船只,然而,中国海警则反控菲律宾非法入侵,战火再度点燃。

       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表示,5日一艘防卫队船只在南海一处基地执行军队补给任务,遭一艘中国海警船冲撞,造成损坏。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准将塔里拉(Jay Tarriela)也在X(前推特)上公布画面,他表示,海防船欲前往支援仁爱礁的补给任务以及军事轮调作业。整个过程中,菲律宾海防面临中国海警船只的“危险拦阻行径”,导致菲方的MRRV-4407和中国海警船21555碰撞,他痛批中国海警的行为鲁莽且非法,并提到海防队船只结构有轻微损毁。

       根据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公布的画面显示,可看到中国海警船不断向菲律宾补给船靠近,并未调动方向,直至撞上;也可看到,当两艘船只准备撞上时,菲律宾船上的人员采取碰撞的紧急措施,但在冲撞时刻,中国海警人员却早有预备,站得直挺挺拿著摄影机拍摄整个过程。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中国海警船冲撞菲律宾海防船   图:Jay Tarriela/X

       然而,中国海警反控菲律宾船只“非法侵入”,已对中国南沙群岛仁爱礁周边海域“采取管控措施”。菲律宾方面则向北京表达强烈不满。

       据《美联社》报道,塔里拉并未说明中菲船只碰撞的具体地点,但菲律宾近来正在向南海仁爱暗沙补给物资,去年也曾和中国海警发生数起紧张冲突。

       东南亚国家协会6日将在澳洲墨尔本举行峰会,届时南海问题将成为会议尚的重要议题。在出席东协峰会之前,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已强调会尽一切努力来解决对领土的威胁。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
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南海局势升温 马科斯批准:菲律宾要买第一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