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展开宣传战 欲挑起伊朗国内动乱
www.wforum.com | 2018-07-22 19:52:04  武器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展开宣传战 欲挑起伊朗国内动乱

  “特朗普像所有与会者一样,有意更换伊朗政权。他认为,更换伊朗政权是通往中东和平的唯一途径,这比解决巴以冲突更重要。”特朗普的律师鲁迪夫·朱利安尼称道。

  据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向伊朗展开宣传攻势,通过公开言论和网络通信挑起伊朗国内动乱,以逼迫伊朗放弃其核武计划及停止支持激进组织。

  多名熟悉内情的美国现任及前任官员表示,由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经手的宣传运动,目的在于增补总统特朗普要通过严厉制裁在经济上搞垮伊朗的策略。

  美国官员称,为了实现目标,他们不惜夸大其词和释放假信息,加紧妖魔化伊朗领袖。

  据报道,过去一个月,美国国务院的波斯文推特账号及讨论民主等课题的共享平台“连线美国”(ShareAmerica)出现许多批评伊朗的贴子。在有关网站的“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类别的贴子中,谈到伊朗的占据了前四名,包括类似“伊朗航空协助散播恐怖暴力”题目的贴文。

  此外,蓬佩奥也多次在社交媒体及公开演讲中直接对伊朗人、伊朗侨民及全球受众喊话。例如在上月21日,他在推特上发出“伊朗示威越演越烈”“伊朗人的人权应获得尊重”“伊朗的革命卫士富了,但伊朗家庭却在苦苦挣扎”等推文,并翻译成波斯文转发在“连线美国”。

  昨天,蓬佩奥在加利福尼亚会见伊朗裔美国人时,还发表了题为“支持伊朗民声”的演讲。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受询时说:“我们知道我们在迫使伊朗作出一些艰难的决定,但我们要的是伊朗政府改变态度。他们可以改变方式,或在进行其恶意活动时面对更大的阻力。而我们相信,我们的献议是正面的。”

川普展开宣传战 欲挑起伊朗国内动乱

  对于这些针对伊朗的文宣战,伊朗总统鲁哈尼则发出警告,要特朗普不要“玩火”,否则必将后悔莫及。

  据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道,鲁哈尼昨天在与伊朗外交使节的聚会上说:“美国应该知道,和伊朗开战,就等于开启所有战争的源头。特朗普先生,不要玩火,这只会让人后悔。”

  一名要求匿名的伊朗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国的最新宣传攻势将和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开始以来的美国连串破坏行动一样,都是徒劳无功的。

  这让我们想起了伊朗去年12月底的暴乱。从12月28日起,伊朗发生大规模社会抗议活动。抗议活动导致至少20人死亡,约有3700人被捕。特朗普多次煽风点火,其连发6条推特称“压迫性的政权不会被永远忍受”;“伊朗人民终于对严酷又腐败的伊朗政权表示反对”;“是时候政变了”;“人民没有多少吃的,通货膨胀严重,还没有人权。美国可是在看着呢!”。特朗普同时警告伊朗政府不得对抗议者采取强制行动,并且将伊朗该事件提到联合国安理会层面进行讨论。

  但伊朗动乱不久后被平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表声明称:“包括美国、英国、以色列和沙特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联起手来,动用了所有手段、资金、武器、政策和安全机构,在伊朗发动“代理人战争”。但伊朗再一次告诉这些国家:你们失败了,你们将来也一样会失败。”

  “伊朗革命卫队和其扶持的民兵非常强大。但是......即使政权更迭不成功......最好让伊朗人在他们自己之间作战。”——特朗普推文。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