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定通话日期 普京派轰炸机飞赴日本海
www.wforum.com | 2017-01-27 15:06:05  国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定通话日期 普京派轰炸机飞赴日本海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他的外交政策备受瞩目,有人分析他将采取联俄制华的政策。特朗普28日将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7日报道称,据一名政府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计划于28日进行通话,这将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美俄首脑首次通话。

  特朗普誓言同俄罗斯改善关系,他本月还提议,如果克里姆林宫帮助美国打击恐怖主义分子,那么它将解除奥巴马政府对俄罗斯的制裁。

  而在新年的问候中,普京也表达了改善两国关系的愿望。

  与此同时,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方面本月27日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或于28日通电话。

  此前,美国NBC记者杰克逊(Hallie Jackson)在其经验证的推特账号上,援引该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本周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电话交谈。

  他写道:“据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总统与普京预计本周末将通过电话交谈。这是就职典礼后同普京的首个电话。”

  据悉,普京与特朗普在美总统选举后曾电话交流,但是在其就职典礼前。

  与此同时,白宫的高级助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2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和普京将会讨论一系列了的议题,包括打击恐怖主义。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已经同印度等国领导人通话,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未与中国领导人通话。

  此前还有分析称,特朗普使劲巴结普京,“联俄制华”意图明显,已为各国媒体洞察,认为他用的是“逆尼克松策略”,由“联华制苏”改为“联俄制华”。

  普京再次施压日本 俄轰炸机飞赴日本海

  日本与俄罗斯的外交副部长级磋商会议,近日在莫斯科举行。双方依旧围绕两国存在领土争议问题的“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进行谈判。就在此关键时刻,俄罗斯轰炸机再次出动奔赴日本海。

  日本共同社1月27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宣布,因三架俄罗斯图-95远程战略轰炸机于日前出现在日本海上空并绕日本群岛飞行,日方派出战机升空。消息称,俄罗斯军方的三架轰炸机24日在日本海周边飞行,其中两架几乎环绕日本一周。航空自卫队的战机紧急升空应对,俄军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据防卫省透露,上次同样路径的飞行是在去年1月。上述两架军机从日本海飞经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飞向太平洋北上至鄂霍次克海,再飞回日本海。防卫省正在分析俄方意图。塔斯社1月26日报道称,俄军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俄军机上次绕日本飞行是在去年1月。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7日在记者会上宣布,2月1日在莫斯科举行日本与俄罗斯的外交副部长级磋商。日俄将开始就去年12月首脑会谈时达成协议的北方四岛“共同经济活动”、原岛民前往北方四岛的制度改善事宜展开谈判。

  岸田说:“期待为实现两国首脑的指示,进行建设性的意见交换。”他还表示,如果俄外长拉夫罗夫参加2月中旬在德国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就将研究届时举行日俄外长会谈。日本出席副部级会议的是外务省外务审议官秋叶刚男,俄方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预计两人将讨论共同经济活动的法律框架,在四岛开展业务的日本人的地位及投融资规定、警察权及审判权处理等将成为议题。关于原岛民前往四岛,预计将探讨旨在减轻负担的使用飞机事宜。

  日方瞄准预计4月实施的首相安倍晋三访俄并与俄总统普京的会谈,希望活跃政府间磋商。但俄方迄今表示将基于本国法律制度实施共同经济活动等,双方立场分歧较大,无法预测是否能尽早找到一致之处。不知本次俄罗斯轰炸机巡航日本海,是否是对两国岛屿问题谈判施加的压力。

(0)
相关新闻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
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多亏有了川普
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
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