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抗美援朝中的中国“兰博” 一人抓获63名英国精锐
www.wforum.com | 2018-06-03 22:33:24  迷彩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美援朝中的中国“兰博” 一人抓获63名英国精锐

  1951年4月,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向联合国军发动了第五次战役。在第一阶段,我志愿军63军187师根据预定作战计划,成功突破临津江,穿插至临津江南约4公里一个叫做雪马里的地方。这个地方是联合国军纵深防御的一个要点,驻守着英军王牌部队中的王牌——英军第29旅第一营。

  这个营又被称为 "格洛斯特营",号称有着150年的历史。由于其战绩辉煌,受到英国皇室受到奖赏,并被英国皇室授予刻有"皇家陆军"字样的帽徽一枚。自此这个营成为全英国军队里面唯一佩戴有两枚帽徽的部队,所以这个营也有"皇家陆军双徽营"的称号。

  第63军187师在成功穿插雪马里地区后,部队迅速展开,对驻守在该地区的敌人展开合围。25日,志愿军187师561团担负主攻任务,对被围困的敌人发起最后攻击。身为王牌的"双徽营"就不是志愿军的对手。一番激战后,英军被打的四散溃逃。

  就在此时,志愿军561团1营2连一名叫做刘光子的战士,带着他所属的战斗小组沿着战场搜索前进。在搜索过程中他来到了一处高地上,他顺着高地向山梁下面望去,突然发现"双徽营"一个炮兵连的一百多号人正在乱糟糟的准备携炮逃走。刘光子没有犹豫,端起冲锋枪就向他们扫射,然后,他同属一个战斗小组的两位战士在石头后面掩护射击,自己则向英军冲去。

  在这过程中,他先是在几十米的距离上投出手榴弹,炸倒一大片英军,然后借着手榴弹爆炸带来的硝烟,一边冲击一边扫射,然后大喊。而英军被突然打懵了,加上另外两位战士在石头后面不停射击,所以他们搞不清有多少志愿军从天而降。

  刘光子冲到英军阵地前,用战前学习的英语大喊"缴枪不杀",然后一手举着手榴弹,一手把随身带的英文宣传品扔过去让他们看。被打破了胆的英军无一例外全部举手投降。但是眼前黑压压的英军让刘光子有些紧张,但是思维敏捷的他顾不上那么多,用冲锋枪向空中扫了一梭子弹,然后命令英军站队集合。而当英军拥挤的站好队时,才猛地反应过来,眼前的志愿军只有一个人。紧接着,就有好几个英军捡起枪向准备向他射击。而刘光子眼疾手快的开枪,随着一梭子子弹打出去,准备反抗的英军就被撂倒好几个。剩下的英军吓得再也不敢反抗。

  之后,刘光子压着这些英国俘虏往山上走去。刚走一段路,有一部分英军俘虏准备逃跑。刘光子见势扔去了一颗手雷,又炸倒几个。随后他威严的大喊,"别跑,谁在跑我就打死谁!"尽管英军听不懂他说什么,但是被他浑身散发出来的气势震慑住了,加上两位战友过来接应,这些战俘最后一个也没敢跑。

  但是在押送战俘的过程中,由于遭到美国人轰炸,俘虏在这其中又被自己的盟友炸死几个。但最后到了后方一清点,还剩63个俘虏。但是生性腼腆、老实的刘光子,对于自己做出这样惊天动地的事情却不不敢向部队首长汇报。后来调查时,跟随他一起的两位战士才说出了实情。

  这件事震惊了561团的领导。在再三核实之后,他们把刘光子的事迹向上级报告。1951年,鉴于刘光子在在战斗中追击敌军,并且独自一人生俘英军63人的英勇表现,志愿军总部授予刘光子"孤胆英雄"荣誉称号,并记一等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