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李尚福又缺席政治局集体学习 失踪1个月引爆关注
www.wforum.com | 2023-09-27 17:27:1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已没有在公众场合亮相长达1个月,引起外界猜测。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下午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国务委员可以列席集体学习。但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画面显示,李尚福和前外交部长秦刚都缺席会议。

星岛日报报道,翻查央视新闻联播,中央政治局5月29日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6月30日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7月24日下午就全面加强军事治理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李尚福都列席会议,坐在国务委员、公安部长王小洪和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吴政隆之间。

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王小洪和吴政隆坐在一起,不见李尚福的踪影,另一位国务委员秦刚也缺席。秦刚较早前已被免去外交部长职务。

李尚福秦刚缺席集体学习

李尚福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8月29日在北京出席第3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已整整1个月没有公开露面,引起外界猜测。

外电曾经报道,李尚福原定要在9月7日至8日参加一场在中越边境召开的防务合作年度会议,但越南在会前被告知,因为李尚福的“健康状况”推迟这次会议。

政治局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李尚福坐在王小洪(右)和吴政隆(左)之间。 央视新闻联播

政治局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李尚福坐在王小洪(右)和吴政隆(左)之间。 央视新闻联播

李尚福又缺席政治局集体学习 失踪1个月引爆关注

9月27日举行的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王小洪(右)和吴政隆(左)坐在一起,李尚福不见踪影。 央视新闻联播

在外交部记者会,法新社记者提问:“第一,李尚福为何缺席上周在越南的会议?第二,他是否真的正在接受调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答:“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况。” 

65岁的李尚福是红二代,父亲李绍珠是名老红军。李尚福曾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30多年,2013年出任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隔年出任总装备部副部长。

2016年初,他出任新成立的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隔年9月接替张又侠担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后,李尚福成为中央军委委员,并在今年3月接替魏凤和出任防长,同时成为5名国务委员之一,跻身党和国家领导人序列。

解放军火箭军最近爆出高层集体腐败丑闻,火箭军原司令员李玉超、原政委徐忠波双双被免职,盛传火箭军还有多名高层卷入其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