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批“课纲加日本文言文”:蔡英文你是日本人吗?
www.wforum.com | 2017-08-29 20:1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批“课纲加日本文言文”:蔡英文你是日本人吗?

蔡英文

  台湾教育部门日前召开“12年国教课纲课审大会”,普通高中分组提出“国文科必读古文”由20篇降为10或15篇,并可能裁掉若干历代名家的经典之作,更将日本人写的文言文变成必修。台湾文学馆长廖振富特别为此澄清,被质疑的文章《七星墩山蹈雪记》,作者中村樱溪是“地道的日本人”、汉学家。不澄清还好,愈澄清描得愈黑!

  要把日语列为“母语”?

  台湾《风传媒》以“蔡英文,你是日本人?”为题刊文,称国文选文选到日本汉学家的作品,而且是日据殖民时期汉学家,这是哪根筋坏了?把自己推向日本,当日本人会更有“台湾主体性”吗,蔡当局要不要把日语也列为“母语”?

  报道称,《七星墩山蹈雪记》文字到底有多美?美到宁可舍弃自己历史源流中的作者?要教台湾文学,先辈作家多不胜数,要教日本文学,《源氏物语》不是现成的经典?但总不会把日本文学纳入“国文”吧?

  报道认为,别的不说,台湾过端午节还在划龙舟吃粽子,屈原不冷僻吧?现在的孩子各式电玩三国背得比爸妈还熟,谈三国玩三国,来篇诸葛亮的《出师表》,有这么艰涩吗?

  对于有人认为,“时代变了,教科书能不变吗?”报道称,这有道理!但不论怎么变,总不能变回殖民时代吧?年轻人不要文言文也罢,竟选出日本人的汉文,脑袋能不分裂吗?连心都要被撕裂了。

  爱日本胜过爱台湾

  对于新版“国文课纲”,台湾“中央日报”评论指出,此举一旦付诸实施,不仅将使台湾学生的语文程度越来越差,也会使年轻世代对于中华文化更加疏远。马英九29日也在脸书发文质疑,在世界各地都在重视中华文史的今天,我们反而要减少文言文的比例,难道要开时代的倒车吗?

  台湾空军退役上校谢启宇近日表示,“目前台湾年轻世代对中国大陆的认同感正在流失”,他坚定地认为这不是所谓的“天然独”,而是人为的“人工独”。目前,蔡英文当局坚持采取 “欲亡其国,先亡其史”的策略,把推动“去中国化”达到了极致的程度。她一直不断操弄“去中,反中和仇中”,有意地忽略,伪造,篡改历史文化,试图塑造出具有“天然独”特质“新台湾人”。

  他指出,“文化台独”就是一种“台独”进行式!蔡英文当局虽然“善意”不离口,“维持现状”不离口,但实际上是在不断加速“去中国化”的“台独”,连美学者都严肃地提出警示,“去中国化”和“台湾认同”高涨是中国大陆对蔡英文当局上任后的最大忧虑。

  而此前台湾大停电时,台湾网友就讽刺蔡英文,“爱日本胜过爱台湾,爱自己胜过爱同胞”。

  据海外网报道,台湾偏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发布民调显示,蔡英文的声望满意度降到只有29.8%,不赞同其领导方式的人达50%,声望创上任以来最低纪录。有台湾学者分析,这次蔡英文的民调,已经跌破民进党支持者的基本盘,是非常严重的警讯。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