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民众偏向统一比率创新高 对蔡英文两岸政策不满
www.wforum.com | 2016-09-19 19:20:5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民众偏向统一比率创新高 对蔡英文两岸政策不满

台湾民众对未来前途的看法

  近期,台湾《联合报》依循惯例对两岸关系展开年度调查。结果发现,蔡英文当局上任后,岛内民众偏向统一的比率创历年调查新高;同时,对两岸军事关系持紧张观点者,也持续上升;不过,岛内民众认为,两岸开战的可能性不高。

  偏向统一为历年民调最高

  民调发现,民众对于台湾前途的看法虽仍以主张“永远维持现状”为主流,但比率由去年的55%降为47%,主张“缓独”和“急统”的人则比去年皆增加3-4个百分点,是2010年以来历次调查新高;其余各项主张和去年调查结果差不多。

  陆委会前副主委、淡江大学战略所助理教授黄介正指出,主张“永远维持现状”的民众减少,主张“缓独”和“统一”的民众增加,是对现状和对蔡英文当局处理两岸关系不满的投射。

  政大选研中心特聘研究员暨政治系合聘教授陈陆辉表示,偏向统一(“急统”和“缓统”)高达17%,为历年民调最高;偏统比率最低是2014年的12%,反而在蔡政府上台后,偏统比率上升到最高。

  陈陆辉认为,蔡英文上台后,偏统比率上升,显示出民众对民进党执政后两岸关系胶着,进而产生平衡政府政策的反应。

  “台湾独立”高居两岸关系紧张榜首

  民调显示,蔡英文接任后,相较于过去马英九执政时期,更多民众认为“九二共识”会是影响两岸关系转趋紧张的因素。

  在不提示选项前提下,民众多数仍认为“台湾独立”是两岸关系的最大变量,但比率由去年的28.7%降到21.5%。值得注意的是,觉得“九二共识”争议可能让两岸关系生变的比率由去年的2.1%大幅上升到17.5%,成为各项两岸关系可能影响要素中,仅次于“台湾独立”的因素。

  针对民调中“九二共识”重要性上升,蓝绿阵对此各有解读。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表示,“九二共识”是目前两岸之间很重要的一个“结”;大陆要如何因台湾不承认“九二共识”而对台湾采取一些动作?这些取决于对岸,不是取决无台湾,“可以轻轻放下,也可用大刀砍下去。”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表示,民调显示蔡英文两岸政策已经失灵。蔡英文虽主张两岸关系维持现状,看似要依循马英九稳定的两岸政策,实际却避谈“九二共识”,当然导致对岸不信任度大幅提高。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