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号称可拦美隐形飞机 俄12亿美元防空网牛皮吹破
www.wforum.com | 2023-10-06 11:50:00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悉,俄罗斯声称能够拦截美国F-35隐形飞机的价值1.6万亿韩元(约合12亿美元)的S-400“凯旋”防空系统接连被乌克兰无人机(UAV)攻破。乌克兰军方主张称,此次对部署在俄罗斯本土的S-400进行了攻击,并实施破坏。

当地时间4日,路透社、乌克兰媒体《基辅邮报》等援引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消息人士言论报道称,SBU的无人机攻击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附近的S-400。此次攻击持续了一夜,但SBU消息人士没有详细透露S-400的受损程度。

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夜空中传出多次爆炸声,城市断电的视频。综合媒体报道和社交媒体等消息可知,从当天凌晨1点30分至2点,在距离乌克兰东北边境约35至40公里的别尔哥罗德州附近地区发生了最多20次爆炸。

据俄罗斯国防部称,在别尔哥罗德州、布良斯克州、库尔斯克州上空击落了31架乌克兰无人机,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别尔哥罗德州长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德科夫表示:“城市周围的俄罗斯防空网破坏了19个飞行物,全部损失只有三辆汽车和两扇玻璃窗。”

S-400防空系统又被称为“俄罗斯版萨德”,由卡车装载型雷达、移动式指挥所及多重导弹发射平台组成,俄罗斯评价其为全球最顶尖的对空防御系统。据俄罗斯官方声明称,S-400在射程400公里的领空内,能够探测并击落一切飞机。SBU有关人士似是在嘲讽这一说法称:“俄罗斯人还是给S-400 凯旋想个新名字吧。”

有评价称,部署在别尔哥罗德州的S-400遭到破坏,为乌克兰提供了领空防御的可乘之机,使其能够打入俄罗斯本土的更深处。据《基辅邮报》称,乌克兰军队为方便后续的巡航导弹攻击,启动了追踪和破坏S-400的作战,以击穿俄罗斯的防空网。

这是自去年2月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以后,乌克兰军队在俄罗斯本土首次成功攻击S-400。乌克兰军队曾对部署在被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的S-400发动过攻击。9月14日,在SBU和乌克兰海军的联合作战中,乌克兰军队在叶夫帕托里亚攻击了S-400。8月23日,乌克兰军队报告称,在塔尔汉库特角所在的奥莱尼夫卡村附近破坏了S-400。

号称可拦美隐形飞机 俄12亿美元防空网牛皮吹破

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路透社,News

号称可拦美隐形飞机 俄12亿美元防空网牛皮吹破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的受损情况。/Telegram

(2)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