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乌克兰发现:伊朗自杀无人机是整合设计产品
www.wforum.com | 2022-12-14 05:13:33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发现:伊朗自杀无人机是整合设计产品

  伊朗支援给俄罗斯的无人机是不断的在战场上秀出实力,俄伊双方都比较低调,应对在战场上出现的大量伊朗无人机,伊朗方面还解释说,这些无人机是俄乌冲突之前伊朗提供的。不过也有人指出,这些其实都是近期伊朗专门为俄罗斯生产的。

  目前在俄乌战场上发现了两种伊朗的无人机,一种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那个大名鼎鼎的所谓“空中自杀小摩托”见证者-136自杀无人机。另一种是稍微高级一些的叫迁徙者-6察打一体无人机。乌克兰对这种无人机的兴趣更大一些,一直想俘获一些来研究研究,然后弄清楚相关零部件的来源,找到证据,移交有关的组织,对这些国家的供应商实施制裁。

  最近,乌克兰的防空部队就击伤了一架在黑海上空飞行的迁徙者-6无人机,并且把它给俘获了。随后乌克兰的技术人员就进行了拆解和研究,结果那可是有点吃惊,因为乌克兰发现除了机身结构以外,其他接近3/4的零部件居然来自美国,发动机来自奥地利,还有一些通用零件则来自中国、日本、加拿大、瑞典等地,甚至他们还发现伊朗给俄罗斯的无人机里边有那么一个部件居然还是乌克兰本国制造的。

  很显然,这迁徙者-6是伊朗做的技术整合和整体的设计,从多国采购零部件,把它装配起来的产品。你说这个怎么制裁?要制裁那得先去制裁美国,还要制裁乌克兰自己的企业才行。

  迁徙者-6无人机的发动机它和土耳其TB-2它用的是一家,都是奥地利的罗泰克斯9121S发动机,一些通用的控制组件则来源于中国、日本、 德国,还有奥地利。这些零部件大多都是通用的零部件,可以用来做无人机,也可以拿来做别的什么产品,它不属于控制之列。

  但是有一些无人机专用控制芯片和光电设备则来源于美国和加拿大无人机专用的军品,这个属于控制的行列。尽管美国和西方多年制裁伊朗,但是美国和西方的这些制造商们为了发财,却一直在和伊朗做着生意。就像不久前,乌克兰在俄罗斯的坦克上就发现了法国2016年生产的热成像仪一样。

乌克兰发现:伊朗自杀无人机是整合设计产品

  按道理说,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之后,西方就要制裁俄罗斯,不能提供这东西了,可是现在你看2016年了,法国还把这么重要的设备提供给俄罗斯,说透了西方那是标准的嘴上全是主义,骨子里那都是生意。

  咱们客观的说,俄罗斯的无人机技术那是不会比伊朗弱的,而且俄罗斯确实也是一个无人机的大国,他装备有很多的无人机,但是都不成体系,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观察用的,侦察用的一个无人机。按说俄罗斯这边的航空技术是可以的,况且就像伊朗提供这些无人机,这也不是多难的技术,而且原材料和零部件来源也相对来说,俄罗斯更方便。

乌克兰发现:伊朗自杀无人机是整合设计产品

  可是却要伊朗提供并不高档的无人机,这简直说不过去了,这根本原因还是俄罗斯他们过去对技术发展的动态的判断,对发展的方向出了大问题,没有意识到技术进步对战争形态的深刻改变,从而也就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说,他们对在部队内部的体制上,内部的利益分配上,也就没有考虑到这一块。

  所以到了真的发生俄乌冲突,一看要用到这东西了,临时就抱佛脚, 一抱上去结果发现佛没穿鞋,这脚还抱不住。 在这么一种陈旧的观念支配之下,必然会出现这种临上阵,两手空空的窘境,所以只有临时求助于伊朗。

(1)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