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未来THAAD系统能力提升分析
www.wforum.com | 2022-11-23 04:00:22  蓝德信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来THAAD系统能力提升分析

  美军正致力于对韩国部署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 (THAAD,简称“萨德”) 系统进行升级,并已于2022年10月将约十辆满载雷达、电子设备 (EEU) 和导弹运输车辆等相关设备的车辆驶入了韩国星州基地。而美军对THAAD系统的能力升级情况,需引起中国重视,在此从THAAD系统的技术特点分析、先进导弹的发展对THAAD系统的挑战等方面入手,探讨了美国未来THAAD系统能力提升的可能方向。

  THAAD系统的技术特点分析

  THAAD系统是美军“分层综合弹道导弹防御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设计用于在末段通过击杀方式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该系统由发射器、拦截导弹、AN/TPY-2雷达、火控和通信(TFCC)单元以及支持设备五部分组成。据称,THAAD系统能同时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导弹,拦截导弹的作战范围超过200公里,可在150公里的高度打击目标,所配备的AN/TPY-2雷达更是现阶段全球功能最强的陆基机动雷达,兼具探测、搜索、跟踪和目标识别等多项任务能力,探测距离约为2000公里,并且还具备如下技术/能力特点。

  作为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THAAD系统具有其独特的优势,但近年来面对先进导弹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挑战,THAAD系统还是存在诸多亟需升级改进的地方。

  先进导弹的发展对THAAD系统的挑战

未来THAAD系统能力提升分析

  先进弹道导弹与高超声速导弹的飞速发展对传统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构成了新的威胁,也使得THAAD系统将面临更多挑战。

  先进弹道导弹通常采用头体分离、机动变轨以及诱饵技术,由此对THAAD系统的导引头的传感与制导能力、雷达目标识别能力以及发射器部署的灵活性提出要求;

  高超声速导弹高速、高机动性与低弹道三大特点的结合增加了对其进行防御的挑战,对THAAD系统探测能力与射程的升级提出了需求;

  高超声速导弹的属性代表了先进导弹的发展趋势,即从纯粹的弹道轨迹转向更低、更机动、更难预测的飞行,由此将推动THAAD系统与其他系统的集成组网,并将推动美军多层次、综合化导弹防御架构的发展。

  未来THAAD系统升级分析

  通过对先进导弹的发展对THAAD系统的挑战的研究,结合每套THAAD系统作战单元的采购成本高达8亿美元,高昂成本使得美军现阶段不具备部署更多THAAD系统这些情况分析得出,美军未来可能将围绕如下几个方面对THAAD系统进行升级。

未来THAAD系统能力提升分析

  据悉,美国正围绕THAAD系统拦截导弹的下一代红外导引头研发、射程提升、基于网络通信实现发射器的灵活部署以及THAAD系统与爱国者系统的集成几个方面进行THAAD系统的能力升级研究,以使其能够具备防御远程、高超声速导弹的能力,并提升美军的分层防御能力。

  未来通过能力升级,美军可能会将THAAD系统的导弹发射器和雷达分散部署于关岛周围的多个小岛上,以全面扩展防御空间。同时,若美军在韩国、关岛与日本部署的THAAD系统均进行相同的能力升级,届时将有望通过阿拉斯加反导指挥中心建立反导探测与拦截网络,加上THAAD系统若与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集成组网,再与宙斯盾系统协同,进一步增强分层防御体系能力,则将有望大幅提升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反导拦截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