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军推出老旧电子战直升机 作战效果太尴尬了
www.wforum.com | 2022-10-22 02:59:15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推出老旧电子战直升机 作战效果太尴尬了

  俄乌战场上再次出现了俄军的米-8MTPR-1电子战直升机,其实这个直升机早在五月份它已经上过战场了,所以说这个性能上已经落后了,所以我说的是老旧。但也算是俄军压箱底的一个宝贝了,目前只有18-20架,这个战事吃紧,也只能再拉出来。

  其实我说他老,这也不公平,因为这个飞机是2015年3月份才正式交付的第一架,米-8电子战直升机就部署在了离乌克兰最近的俄罗斯南部军区,这个飞机他确实是新的,可是他所搭载的电子系统,俄罗斯说是最先进最强大的,但是它整体性能上它是落后了,对西方最新的系统是有点力不从心,可不像我们的歼-16D,我们是专门盯着美国最先进的东西,要打的俄罗斯还没有这么强的能力。米-8电子战直升机的核心就是一套俄罗斯的RychagRychag-AV电子战系统,电子战系统早在1970年的时候,这套系统原来70年代非常著名的Smalta电子战系统上发展而来的这么一套新的东西。

  据俄罗斯方面的介绍,这个Rychag电子战系统能在半径为3000公里的范围之内干扰敌方的防空雷达、巡航导弹战斗机、还有无人机这些目标,而且它本身有一个敌方电子设备的数据库,检测到无线电信号之后,它是能够自动的匹配,去确定这些信号源的类型,并选择最佳的干扰方式,可以同时干扰八座雷达,它还能干扰航空雷达,就是这个机载的雷达对空战中也能保护自己的飞机免遭攻击,俄罗斯就称这套系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电子战系统之一。

俄军推出老旧电子战直升机 作战效果太尴尬了

  要说米-8电子战直升机曾经还是部署到叙利亚,在17年的时候就打出过一些战果,据说这个战果还不错,特别是干扰美国巡航导弹的效果,还是可以的。据外界分析,米-8电子战直升机它并非俄罗斯宣传的那么强大,首先这一套Rychag系统它体积和重量都非常的大,就装在了米-8的大直升机上,功率虽然也很大,但是恰恰暴露了它不能精确干扰,只能用这种大力出奇迹的这种弱点。

俄军推出老旧电子战直升机 作战效果太尴尬了

  另外它的探索和分析能力明显与西方同类装备有很大的差距,而最重要的是,这毕竟是一个直升机电子战平台,无论是航程、航速、机动性以及生存能力,就远弱于美国的EF-18咆哮者和我们的歼-16D,而这个咆哮者还有咱们的歼-16D,除了这种软杀伤之外,还能直接发射反辐射导弹,把辐射源给断掉,这能力就非常的强大了,全世界数数也只有中美才有这种专用的电子作战飞机,俄罗斯这方面那很明显已经落后了。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