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乌克兰基金会捐赠雷达卫星,让大炮打得更准
www.wforum.com | 2022-10-03 02:56:38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人们谈论乌克兰军队在伊久姆和利曼等地的军事胜利时,经常会津津乐道地提到那些高技术武器,诸如“海马斯”火箭炮、“凯撒”榴弹炮。但对于分析人士来说,这些武器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让这些武器准确地将炮弹砸到敌人头上。很明显,从“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乌克兰军队就拥有了一套不断完善的战场火力控制系统,或许并不是最先进的,但实战已证明其十分有效,足以对乌军各类火力单位提供相关数据,让其用最少的炮弹来获得最大的战果。

  文尼察市民捐赠的“Vinnytsia Mesnyk”无人机已经在前线执行任务

乌克兰基金会捐赠雷达卫星,让大炮打得更准

  通过各类信息判断,这套战场火力控制系统的核心是如何发现俄军目标并为其分配火力,乌克兰军方承认,西方国家向乌克兰军队提供了巨大的情报支持,但战场上的各类情报获取,主要还是得靠乌克兰自己。从某种意义上说,西方军事情报机构扮演了顾问的角色:当乌克兰军队对某些地区感兴趣,询问那里是否存在俄军哪支部队或重要人物时,西方情报机构回答“是”或者“不确定”的答案。

  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雷兹尼科夫在脸书上承认,利用私人资金从芬兰租赁的ICEYE卫星正在发挥效果,这种搭载有合成孔径雷达的卫星所提供的信息,与乌克兰支持者所提供的光学成像卫星信息相结合,能让乌军对某些地区实施全天候侦察,不管是白天、黑夜还是雨雪天气,从而让那些隐藏的俄军装备暴露。在该卫星运行的前两天,就发现了超过60个俄军军事单位,乌军借此摧毁的俄军装甲车辆总价值,已经超过了租赁费用,“最主要的是,它有助于挽救我们士兵的生命,这是无价的。”

  SAR雷达图片示例

乌克兰基金会捐赠雷达卫星,让大炮打得更准

  8月份,芬兰雷达卫星公司ICEYE宣布其与乌克兰“Sergey Prytula”基金会签署合同,向乌克兰政府开放了访问权限,允许乌克兰政府使用该公司1颗合成孔径雷达成像卫星的全部功能,该卫星的分辨率达到了惊人的30厘米。

  SAR雷达图片示例

乌克兰基金会捐赠雷达卫星,让大炮打得更准

  芬兰ICEYE公司运营着全世界最大的合成口径雷达成像卫星星座,该星座由21颗卫星组成,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为客户提供“快速交付高精度SAR卫星和数据”服务的机构。而乌克兰“Sergey Prytula”基金会则在战争开始后,致力于为乌克兰军队购买各类装备、物资和服务,包括无人机、光学设备、车辆、通信设备和战术药物等,而在从芬兰租赁合成孔径雷达成像卫星的工作中,乌克兰企业家马克西姆·波利亚科夫提供了重要支持。

  Sergey Prytula,喜剧演员出身,跟泽连斯基一样投身政界,战争开始后致力于为乌军筹集资金并购买所需装备

乌克兰基金会捐赠雷达卫星,让大炮打得更准

  除了各种基金会外,乌克兰国内外民众也在积极募捐,既包括资金,也包括乌军在战场上所需的各类技术装备,尤其是无人机,俄乌战争已经证明了商用无人机在战场上发挥的作用。而就在刚刚结束的利曼大战中,有消息宣称,参与追击作战的乌军大面积装备了夜视镜,让其在夜战中获得了战场上的单方面透明优势,这些夜视镜里有相当一部分就是各种机构捐赠的。

(1)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