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国的哈姆导弹为什么能成为俄雷达的噩梦?
www.wforum.com | 2022-09-15 01:33:58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30日,乌克兰军方公布一段视频。乌克兰空军的米格29歼击机多次发射美国的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

美国的哈姆导弹为什么能成为俄雷达的噩梦?

  美国哈姆导弹摧毁俄罗斯防空雷达

  早在8月7日,乌东战场上就出现了哈姆导弹的残骸照片。自从八月份乌克兰空军投入哈姆导弹之后,俄罗斯的多处防空导弹和雷达系统被摧毁。

  八月下旬,乌克兰宣称,在三天内摧毁了俄罗斯17个雷达目标,其中包括4个300防空导弹雷达,和1个铠甲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而在陆续摧毁俄罗斯前线的防空系统之后,乌克兰向俄罗斯最先进的S400导弹发动进攻。

  在8月29日,乌克兰的米格29战机低空掠海飞行,突然拉起,向位于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港南面的俄罗斯第12防空导弹团的S400防空导弹阵地发动进攻,成功摧毁了S400配套的远程预警雷达,该雷达探测距离号称超过700公里。

  根据基辅邮报的报道,美国提供的哈姆反辐射导弹已经造成了至少4个S300地空导弹阵地、一个S400防空导弹阵地,以及5个俄罗斯高射炮兵系统的损坏。

  乌克兰使用的是苏制的战机米格29,可是哈姆是美国产的。一般来说,苏联的战斗机和北约的导弹是不兼容的,那么乌克兰又是如何使用美国的哈姆导弹呢?哈姆导弹到底有如何的威力,能够将俄罗斯的防空雷达一一摧毁呢?

  哈姆导弹是目前最成功的反辐射导弹

  ●雷达即使关掉依然逃不脱哈姆导弹

  哈姆导弹是目前最成功的反辐射导弹。看到反辐射,第一反应是核辐射。然而这里的辐射,指的是电磁辐射,说白了就是雷达发射出的电磁波。

  通俗来说,反辐射导弹,你可以把它叫做反雷达导弹。它的目标就是各种防空导弹的搜索雷达和火控雷达。

  雷达会发射出各种频率的电磁波,反辐射导弹就是根据接收到的电磁波。判断发射源的方位,来进行源头打击,将敌方的雷达摧毁。

  那么能不能将雷达突然关机,这样敌人就无法对雷达进行追踪了。对于早期的反辐射导弹来说,比如美国的百舌鸟,如果雷达突然关机,它就丧失了追踪能力。

  但是对于美国最先进的哈姆导弹来说,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它在一开始接受到信号的时候,可以根据GPS定位继续对你进行攻击。除非紧急关闭雷达,并且在极短的时间内转移阵地,不然依然是哈姆导弹的靶子。

  雷达是防空火炮和防空导弹的眼睛,打掉雷达,就相当于打下了敌方的眼睛,敌人看不到你,就无法对你发动进攻。

  哈姆导弹改变乌克兰战场局势

  哈姆导弹的出现,和海马斯一样,改变了乌克兰战场的局势,使得俄罗斯在前线战场损失了大量的防空导弹和防空雷达。

  在俄罗斯空天军完全消失的今天,俄罗斯陆军还接连失去了防空力量支援。随着时间的推移,制空权会慢慢回到乌克兰这边。

  与哈姆导弹的大放异彩相比,俄罗斯也有自己的反辐射导弹KH31。KH31在1988年开始服役,A型的射程只有50公里,P型的射程达到110公里。

  最要命的是,该导弹的雷达导引头无法对频谱的电磁波覆盖,分有三个不同的导引头,在执行任务前必须决定挂载何种导引头。

  在过去不断有人争论美制武器和苏制武器的优劣,通过这次乌克兰战争,看的是清清楚楚,挂载KH31的俄罗斯苏35战斗机在乌克兰上空被乌克兰老旧的S300击落,乌克兰可以通过美国的哈姆反辐射导弹不断摧毁俄罗斯的S300、S400导弹发射阵地,谁的效果好用,大家一看便知道。

(1)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