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军最新型2S19M2自行榴弹炮 已成乌军战利品
www.wforum.com | 2022-09-13 01:38:40  虹摄库尔斯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炮兵覆灭!最新型2S19M2自行榴弹炮,已成乌克兰战利品

  从目前情况看,乌克兰军队确实在伊久姆打了一场大胜仗,目前被俄军抛弃而被乌克兰军队缴获的大型装备数不胜数,其中还有先进的2S91“穆斯塔”S型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和更先进的2S19M2型152毫米“穆斯塔”M2型自行榴弹炮,后者是近年才在红场阅兵出现的改进型自行榴弹炮,其外观标志是采用了“化石”装甲的侧裙板,提升防御能力。

俄军最新型2S19M2自行榴弹炮 已成乌军战利品

  图片:被缴获的2S19M2自行榴弹炮,注意其侧裙板的样式。

俄军最新型2S19M2自行榴弹炮 已成乌军战利品

  图片:普通版的2S19自行榴弹炮,侧裙板也是普通样式。

  2S19是苏联时代研制的最后一型自行榴弹炮,是在T-80主战坦克底盘上研制而成的,拥有标志性的大炮塔。

  与美国M109A6“帕拉丁”(Paladin)自行榴弹炮相比,2S19自行榴弹炮射速高、机动性好、携弹量大,但缺点也很明显,主要是缺乏自动火控系统和自动定位定向系统,独立作战能力差,液压系统和弹药未实现隔舱化,战场生存力较低,无故障自诊装置,可维修性较差。

  21世纪后,俄军开始研制2S19的改进型,首先推出了155毫米口径的外贸型2S19M1型,此后在此基础上又推出了自用型的2S19M2自行榴弹炮,将火炮口径换成了152毫米。

  俄军从2013年末开始接收2S19M2自行榴弹炮。该炮主要改进包括:换装了新型数字式电子地图,增强型GLONASS卫星导航系统和新型数字化火控系统,使火炮在陌生和复杂地形条件下能够更快、更准确地进行定位,火力反应时间大幅缩短至3分钟,射击精度有了明显提高,射速也从2S19M1的8发/分提高到10发/分,从而能更快更有效地遂行火力打击任务。采用了一套新的伪装系统,可有效降低车辆热信号,对抗雷达、热成像和光学探测的能力提高了1.5倍,从而大幅降低了敌方精确制导武器的有效性,提高了生存能力。

俄军最新型2S19M2自行榴弹炮 已成乌军战利品

  图片:进行红场阅兵彩排的2S19M2自行榴弹炮,注意其大面积的侧裙板。

  此外,俄罗斯还推出过双管的2S19,但这只造出一辆原型车,并没有列装。

  在这次俄乌冲突中,俄军虽然投入了2S19/2S19M2,但总体上数量并不多,也并不是各个战线上都有这种先进自行榴弹炮,更多的是老式的2S1、2S3、2S5、2S7等自行榴弹炮/自行加农炮。

  在伊久姆战线上,没有想到还会有这么多先进自行榴弹炮,而且在没有被击毁的情况下被抛弃,显然俄军坦克装甲车辆机械问题非常严重,亦或者是没有了油料,显示出其后勤补给有大问题,根本难以支持机械化部队的持久作战。而且由于伊久姆战线上,俄军打的是防御战,都会变成这种局面,显然整个俄军体系已经完全无法适应现代化战争了!

  相反,在其他战线上的老式榴弹炮们,倒是发挥了不少作用,比如前段时间围攻马里乌波尔钢铁厂时,俄军老式的2S1自行榴弹炮甚至直接当作突击炮,进行抵近射击,展示了强悍的实力。

俄军最新型2S19M2自行榴弹炮 已成乌军战利品

  图片:在乌克兰作战的2S19自行榴弹炮。

(0)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