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制武器打不准秘密被揭穿 足足落后美国20年
www.wforum.com | 2022-09-09 02:55:10  军评陈光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米格-31K用匕首导弹打击是俄军最趁手武器

俄制武器打不准秘密被揭穿 足足落后美国20年

  随着俄乌冲突的加深,美欧获得的俄罗斯武器残骸越来越多,对这些武器的技术分析也就更充分。调查人员分析了三种俄罗斯巡航导弹的残骸——包括莫斯科最新和最先进的Kh-101巡航导弹以及最新的制导火箭炮“龙卷风”-S。在对俄罗斯军用电子设备进行分析后,美国军事专家说:从标记为SN-99的卫星导航接收器的技术水平来看,“这充其量只是上世纪90年代末或本世纪头十年中期的技术水平,落后美国现役装备20多年。它基本上相当于一台Xbox 360电子游戏机,看上去任何人都可以拆开它并进行仿制。”

  图-95MS携Kh-101导弹打击重点目标

俄制武器打不准秘密被揭穿 足足落后美国20年

  这场已持续进行了6.5个月的武装冲突,如今在美欧眼里似乎已打成了平局,而且渐渐地乌克兰有了一定的反击气势。不过,几乎倾尽全力对乌克兰进行支持的美欧,现在也开始叫屈了。据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说,“大多数欧盟或北约成员国的武器库存均已见底,甚至出现空仓的情况,因为那些原本库存的武器都被支援给了乌克兰。”而在俄罗斯方面,现在除了向伊朗采购“迁徙者-6”和“见证者”无人机,也正在准备从北朝采购数百万枚火箭弹和炮弹,显然俄乌都在做长期战争打算。

  俄海军发射口径导弹执行远程打击任务

俄制武器打不准秘密被揭穿 足足落后美国20年

  而俄罗斯也把这次冲突当做了新武器的试验场,据报道俄军使用了米格-31K战机携“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苏-57战机携KH-59MK2型机载巡航导弹、“口径”巡航导弹、苏-34前线轰炸机、苏-35战斗机、图-95MS战略轰炸机携Kh-101巡航导弹、“龙卷风”-S制导火箭炮、“山毛榉-M3”地空导弹等主要打击兵器。毫无疑问,有打击就必有爆炸碎片,一些导弹与被击落战机的残骸,肯定会被美欧获得。而研究缴获的武器残骸,一直是各国了解对手武器技术水平的最佳途径,美国更是这方面的顶尖高手。

  俄制导弹基本都是用美欧一种卫星导航器

俄制武器打不准秘密被揭穿 足足落后美国20年

  在通过对三种俄罗斯的导弹残骸进行研究后,美军技术专家发现,一种型号为SN-99的卫星导航接收器来自欧洲,这是俄制武器中较为常见的配件,而且均在上述三种导弹中被发现。据专家介绍,SN-99是一种技术含量相当低的组件,大概是20多年前的产品。不过即便是这类技术,也在俄罗斯2014年入侵克里米亚后的制裁中被禁运了,可是俄罗斯仍然设法得到了这种产品。在几乎所有的俄军使用的导弹中发现SN-99卫星导航接收器,不但说明俄罗斯导弹还需要依靠这类技术,而且说明俄制武器“很落后”。

  俄军导弹被曝有时候打不准

俄制武器打不准秘密被揭穿 足足落后美国20年

  为此,美欧军事专家得出结论,在导弹所使用的精密微电子技术方面,俄罗斯还差得很远,还需要依赖美欧的产品或技术。而使用美欧20多年前的技术,这就会产生两个问题:一个是导弹打不准的问题,美欧发现俄罗斯巡航导弹有时并不十分精确,这就与SN-99卫星导航接收器属于非标准GPS装置,此类装置在处理卫星信号时会导致巡航导弹偏离目标很远;二是SN-99卫星导航接收器既然属于20多年前的技术,那么就很容易被现代电子技术所干扰,同样的结果就是导弹容易偏离目标。在得到这些情报后,美欧对于俄乌冲突的结果,就更加有信心了!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