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伊朗无人机刚有眉目 俄又看上朝鲜百万炮弹?
www.wforum.com | 2022-09-07 01:23:49  军武次位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无人机刚有眉目 俄又看上朝鲜百万炮弹?

  ▲国内关于相关事件的报道

  9月4日美国“The Drive”网站撰文,称俄罗斯军队从伊朗接收首批军用无人机的消息还未散去。9月5日美国《纽约时报》又报道称,根据来自美国政府的消息,俄罗斯正在试图从朝鲜手中,“购买数以百万计的炮弹和火箭弹”,特别是短程火箭弹和152毫米口径炮弹,以满足其前线军队的作战需求。如果说之前俄罗斯从伊朗手中,购买其短时间内无法高速生产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还算是在舆论认知范围内的话,从其他国家购买常规火箭弹、炮弹,就真的是让人有些难以置信,那么这件事情背后的真相究竟如何?

  首先需要弄清楚的一点是,当下状态的俄军究竟需不需要从外界购买火箭弹、炮弹这些常规武器。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这对于继承苏联绝大部分军工体系的俄罗斯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而事实上,俄罗斯军工产业也确实具备这个能力,只不过,有能力和真正做到却是两码事。在俄乌战事爆发之前,俄军处于相对和平的阶段,不仅保存难度极大的精确制导武器库存有限,其储存的火箭弹、炮弹数量,其实也没有那么多。特别是152毫米以上的大口径炮弹,由于炮弹构成特殊,能有足够3个月使用的份额就已经非常不错,而目前俄乌已经交火超过6个月了。

伊朗无人机刚有眉目 俄又看上朝鲜百万炮弹?

  ▲大口径火炮的炮弹储存一直是个问题

  既然库存的数量不足,那么在战事开启后全力运转的俄罗斯军工产业,能否供应足够的数量呢?答案还是不行,因为继承苏联成熟军工体系的俄罗斯,当下并没有真正做到满功率运行。具体来说,在每一场大规模战争中,“战时状态”或者与其意义接近的词汇,都是经常被提到的存在,而一旦当其成为现实,就意味着至少有一个国家或地区,准备投入所有资源与对手血战。举一个可能不是很恰当的例子,当一个人遭受生命威胁时,往往都会竭尽全力反抗求生,而当一个政体受到致命威胁时,自然也会竭尽整个政体的力量去反抗,两者其实只存在量级的区别。如今俄罗斯军队面临的问题是,其与乌军的战斗烈度已经很高,但背后的国家却没有竭尽全力,也就是没有开启战时状态。

伊朗无人机刚有眉目 俄又看上朝鲜百万炮弹?

  ▲经典的T-34-85开火画面

  到目前为止,俄军在乌克兰的行动,仍然属于“特殊军事行动”的范畴,其与战争的最大区别并不是多了几个字,而是说俄罗斯政府始终将行动性质限制在低烈度范围内,自然也就无法集中全部资源投入乌克兰战事。这与二战中苏联迅速转入战时状态,最终凭借84000多辆T-34以及36000架伊尔-2等海量装备,硬生生推倒德国有着本质区别。具体到当下的生产,俄罗斯方面其实也只是在和平阶段下,尽量提高现有产能,在前线消耗巨大、生产线数量又明显不足的情况下,是不太可能满足前线使用需求的。

伊朗无人机刚有眉目 俄又看上朝鲜百万炮弹?

  ▲壮观的伊尔-2“黑死神”强击机生产线

  自此,俄军库存炮弹数量以及开战后的生产速度,已经可以确定无法满足前线消耗,俄方在这种情况下,考虑从其他国家购买炮弹是很合理的事情。不过,俄罗斯现阶段采购炮弹并不是那么简单,不仅需要生产技术标准与俄罗斯兼容(否则就需要一并引进火炮和使用战术),而且提供的数量需要达到足够高度,更不能畏惧欧美的制裁。如此苛刻的条件,即使放眼全球也只有寥寥几个,而《纽约时报》报道中提到的朝鲜,正是极少数符合这些条件的国家之一。

伊朗无人机刚有眉目 俄又看上朝鲜百万炮弹?

  ▲朝鲜半岛上著名的“谷山”大炮

  在冷战早期就受美苏争霸影响大战一场的朝鲜半岛,至今依然保持着紧张对峙的状态,素有“冷战活化石”的称号。事实上,半岛上两个国家虽然经济发展水平不一,但都长期保有规模庞大的武装力量,各自储备的武器弹药规模也非常可观。特别是朝鲜,作为一个坚持独立自主发展武器装备的国家,又面临韩国、美国联手的军事压力,其常规武器弹药的储备是异常壮观的。换句话说,在《纽约时报》文章提到的交易虽然未经证实(按照之前和伊朗交易无人机的经验,合作双方应该是不会公开承认的),但双方的需求和硬件条件,确实有合作的物质基础。

伊朗无人机刚有眉目 俄又看上朝鲜百万炮弹?

  ▲韩国K-9自行火炮

  相比于油气资源充沛的伊朗,朝鲜其实是更适合俄罗斯的贸易伙伴。毕竟俄罗斯大量对外出口的油气以及其他民用资源,朝鲜其实有很大需求,这意味着双方合作一旦达成,将是一种双赢局面。而这种“返销”俄罗斯的场景如果真正出现,不仅仅意味着俄罗斯得到了一个,相对稳固的后勤供应场地,也是俄罗斯在目前的困局下,扩大国际合作的重要标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俄军战前准备无法满足实战需求,强大工业体系实力又受制于种种因素无法发挥的当下,对外求购军用无人机以及炮弹,已经是保证俄军继续作战的重要基础。

伊朗无人机刚有眉目 俄又看上朝鲜百万炮弹?

  ▲装备性能不管多出色都需要足够的弹药支撑

  顺带提一句,国力和军工体系远不如俄罗斯的乌克兰,之所以能坚持这么长时间甚至偶尔还能有来有回,除了得到欧美的大量支援之外,其自身已经进入战时状态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具体来说,乌克兰在战事开启后,很快就宣布国内15岁到60岁的男性公民禁止离境,以确保战事中最关键的人力资源。之后,乌克兰又先后完成了战争资源的集中,以及在宣传领域的封锁,这正是最关键的战争三要素。从这一点来说,未尽全力且之前也没有得到国际支援的俄罗斯,迟迟无法取得全面进展,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原因的。

(0)
相关新闻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