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抗俄神器!乌空军米格-29发射美制哈姆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9-05 02:36:03  军武次位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空军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米格-29战斗机携带并发射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展示了最近引入的对敌方防空武器的压制和破坏能力。本月早些时候,社交媒体上就出现了导弹的残骸,随后得到了美国国防部的证实,美国国防部声称这些导弹是由乌克兰的“米格飞机”发射的。现在有了视频这个更有说服力的证据。

抗俄神器!乌空军米格-29发射美制哈姆导弹

  ▲米格-29发射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

  该视频展现了乌克兰空军米格-29作战时的情景,包括使用30毫米的GSh-30-1机炮对地扫射,发射了两枚S-24型240毫米火箭弹。乌克兰在苏联解体后继承了米格-29,这批米格-29几乎保持着苏联时期的状态,没有得到什么升级,仅能R-27R半主动雷达空空导弹和R-73红外空空导弹。视频中最重要的部分是,米格-29发射HARM的情景。视频中米格-29在中等高度发射了两枚HARM反辐射导弹,像AGM-88这样的反辐射导弹主要设计用于打击敌人的电磁辐射源,特别是防空雷达。自冲突发生以来,乌克兰空军就一直想要获取打击敌方雷达的能力,以应对俄罗斯地空导弹的威胁。在得到HARM之前,乌克兰只能依靠苏-24携带有数量有限且水平落后的苏制反辐射导弹。

抗俄神器!乌空军米格-29发射美制哈姆导弹

  ▲米格-29发射S-24型240毫米火箭弹

  仍然不可能确切地确定乌克兰的米格-29是如何使用HARM的,作为老旧的苏制战机,米格-29显然确实必要的航电设备使用北约的武器。根据推测HARM是在所谓的预简报模式下发射的。通过实现侦察获得目标的位置,然后在地面将火控数据输入到HARM中,飞机只要根据导航飞到遇到的位置发射导弹,剩下的搜索和攻击由导引头开机后的导弹自己完成。这样,飞机只需要改动挂架挂载导弹以及导弹发射点火的电路。

抗俄神器!乌空军米格-29发射美制哈姆导弹

  ▲米格-29翼下挂载的HARM已经R-73格斗导弹

  当然,这种近似盲射的方法效率并不高,米格-29需要在高空高速飞行以保证更远的射程以及更长的飞行时间,这样才更有可能找到雷达信号。这种战法对导弹的消耗相当大,这说明乌克兰可能已经收到了大量的HARM,美国并没有透露交付了多少枚HARM给乌克兰。提供给乌克兰的主要是老旧的AGM-88B型,该型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服役,导弹制造商雷神公司正在回收已经退役的AGM-88B型,并通过更换零件的方式对其升级,还利用旧的零部件拼凑出了一些导弹。

  视频中还出现了很少看到的使用30毫米GSh-30-1航炮对地扫射的场面,由于振动过大,将固定在仪表台上的民用佳明66型商用GPS手持机振落。由于航电系统老旧,俄乌双方都使用了佳明的专业航空GPS手持机可以轻松实现定位、导航、规划航路等工作。其中一款屏幕较大的佳明660C甚至遮挡了两个仪表。可见是匆忙加装在飞机上的,在航炮射击或者高过载机动时容易掉落。

抗俄神器!乌空军米格-29发射美制哈姆导弹

  ▲米格-29仪表台上加装的导航仪

  面对有绝对优势的俄罗斯空军,乌克兰方面还有比较多的战机幸存,根据开源数据,乌克兰至少有11架米格-29被摧毁,而米格-29的总数约为50架。乌克兰一直在努力获得更多的米格-29和零部件,保加利亚、波兰或斯洛伐克目前都装备了米格-29。有消息称斯洛伐克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米格-29。除此以外,乌克兰一直想要获取更先进的西方战机比如F-16,乌克兰很有可能已经向美国派出了飞行员和维护人员进行培训。

(2)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