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猎豹射程太近 容易被俄军武装直升机发现摧毁
www.wforum.com | 2022-08-26 08:55:41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猎豹射程太近 容易被俄军武装直升机发现摧毁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视察了位于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普特洛什训练场,在那里,乌克兰军人正在接受如何操作德国武器的训练,包括“猎豹”自行高射炮。尽管德国联邦国防军早在2011年就已将“猎豹”退役,但朔尔茨依然对其赞不绝口,德国政府向乌克兰军队援助了30辆“猎豹”,均为莱茵金属的库存产品。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方发布的视频显示,“猎豹”自行高炮已经在乌克兰战场上参战,但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消息表明“猎豹”在乌克兰战场上取得了战绩,不少分析人士对“猎豹”在乌克兰战场上的表现表示担忧,尤其是其生存性。

  “猎豹”装备的2门35毫米机关炮威力强大,但其有效射程仅为4000米,有效射高则仅为3000米,分析人士担心,如果“猎豹”暴露位置的话,很容易遭到俄军战机的打击,尤其是俄军武装直升机的攻击:俄军武装直升机普遍挂载的9M127“旋风”反坦克导弹,最大射程达10公里,可以保证载机在安全距离外对“猎豹”发起有效攻击,而“猎豹”则没有丝毫还手之力。

  需要指出的是,乌克兰战场的情况十分复杂,乌克兰军队如何运用“猎豹”,目前也不清楚,“猎豹”既可以执行伴随防空任务,也可以执行要地防空任务。“猎豹”主要依靠1部运行在S波段的MPDR 12雷达来搜索目标,还有1部Ku波段单脉冲火控雷达来跟踪并锁定目标,此外,还有光学瞄准具备用,但缺乏先进光电系统。如果使用更有效的雷达搜索系统,很可能会被俄军战机的雷达告警接收机截获并被测定位置,进而遭到攻击。

猎豹射程太近 容易被俄军武装直升机发现摧毁

  分析人士认为,“猎豹”并不适合部署在前沿地区,俄军在乌克兰战场部署了超过150架各型号武装直升机,很容易遭到这些武装直升机的攻击,但可以部署在战线稍后方,为乌军的远程重炮和“海马斯”、M270等火箭炮提供保护,主要是对付无人机,相比昂贵的防空导弹,35毫米炮弹要更便宜,但考虑到“猎豹”的履带式底盘维护问题,其实也便宜不到哪儿去。

猎豹射程太近 容易被俄军武装直升机发现摧毁

  北约国家正在向乌克兰援助更多的防空武器,在最新一批军事援助中,美国政府准备提供6套NASMAS防空系统,这是北约向乌克兰援助的最先进防空武器了,但6套要全部交付完毕的话,估计最多需要2年甚至3年时间,但考虑到前期已经向乌克兰交付了数十枚弹药,很可能会在近期向乌克兰提供1-2两套NASMAS防空系统。德国政府要提供的3套IRIS-T防空系统同样如此。

猎豹射程太近 容易被俄军武装直升机发现摧毁

  此外,西班牙也准备向乌克兰提供“阿斯派德”防空系统,需要注意的是,与之一起交付的,还有超过6万套冬季军用服装,这表明北约对乌克兰的军援正向长期化做准备。德国防长贝尔伯克公开宣称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需要制定中期计划,在库存耗尽的同时,还要为乌克兰订购更多的军事订货。

猎豹射程太近 容易被俄军武装直升机发现摧毁

  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民用设施的导弹攻击,是否打击了乌克兰的士气和民心,不好说,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严重刺激了北约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尤其是要帮助乌克兰建立更强的防空网,而不仅仅是提供便携式防空导弹、苏式防空系统和情报支持,还要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西方防空系统,尽管这些西方防空系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训练。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