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方格出征,寸草不生!乌方签收的M270到底有多猛
www.wforum.com | 2022-07-18 10:04:20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方格出征,寸草不生!乌方签收的M270到底有多猛

乌克兰官员上周五(7月15日)表示,美国提供的 M142 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摧毁了 30 多个俄罗斯军事基地之后。反制海玛斯已经被俄方列入“首要行动目标”之一。

现在,俄方又有了一个新的目标需要反制: M270 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它发射与 HIMARS 相同的弹药套件,但一次可以装载两倍的火箭。

乌克兰国防部长雷泽尼科夫周五宣布,乌克兰已收到第一批 M270。

“第一台 MLRS M270 来了!”他在推文中宣布:“他们将成为战场上海玛斯的好伙伴。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对敌人毫不留情。”

雷泽尼科夫没有说它来自哪里,但英国和挪威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美国制造的系统版本。德国政府还承诺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一些 MARS II 系统,这是 M270 的德国定制版。

两者都发射同一系列的 227 毫米火箭炮,以及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ATACMS) 短程弹道导弹,所有这些弹药都预装在弹药“吊舱”中。

目前可用于该系统的射程最远的火箭炮是 M30(子弹药弹头)和 M31(一体式弹头)精确制导弹药。

它们采用 GPS/INS 制导,可以击中约 43 英里(70 公里)的目标。

更大的 ATACMS 导弹可以根据变体的不同,对 186 英里(300 公里)的威胁进行攻击。

到目前为止,拜登政府已经发放了 M30/M31 系列火箭,但尚未向乌克兰提供任何 ATACMS 导弹。

方格出征,寸草不生!乌方签收的M270到底有多猛

海玛斯具有较小的发射系统,一次只能容纳一个弹药舱。它安装在 6x6 系列中型战术车辆 (FMTV) 卡车底盘上。设计思路在于放弃一半火力,换取高地面机动性以及通过C-130运输机实现快速部署。

M270 的发射系统安装在布拉德利战车的履带底盘上。一个 M270 可以一次装载两个标准弹药吊舱,允许它在需要重新装载之前发射多达 12 枚火箭或两枚 ATACMS 导弹。可以看作海玛斯的全火力版本。

虽然看上去只是弹仓容量增加一倍。但相较于海玛斯,二者在实战效果上则是“小型发射器”与“方格武器”的区别。“方格”是一个曾经存在于“冷战”时期的概念,指单次打击能够以地图坐标格为单位进行覆盖的武器。根据海湾战争的经验,集中一个M270连的火力发射人员杀伤弹药的覆盖面积,是直径1.6公里方格。所以它的另一个名字叫做:方格终结者。

乌克兰国防部周五表示,即使只用海玛斯,乌克兰武装部队也“每天都在切断俄罗斯“怪物”的脑袋。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直到我们斩下最后一颗。”

一位美国官员则表示,虽然“现在就断定”海玛斯在切断俄罗斯补给方面对战场的影响有多大,还为时过早。“但我必须相信海玛斯已经对俄罗斯的士气产生了影响。”

“在你该得到补给却没有的时候,很难不生气。因为这些补给在你的防线后方 40 公里处被摧毁了。”

(1)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