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乌克兰喜获“炮王”:瑞典弓箭手全自动卡车炮
www.wforum.com | 2022-07-13 02:01:32  虹摄库尔斯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乌克兰媒体称,近日乌克兰军队收到了瑞典援助的“弓箭手”卡车炮。相比此前法国援助的“凯撒”卡车炮,“弓箭手”卡车炮最大的特点是采用弹仓全自动装填和发射,3名炮手均在装甲操作室中作业,而不是在火炮边上搬炮弹,具有高度自动化,能够实现打了就跑。

  而该炮有多厉害,由于拥有全自动装填系统,射速远比传统榴弹炮要快得多,急射速状态下,前3发炮弹仅需12秒就能够打出去,尾舱中的20发炮弹全部打完只需要2.5分钟,是世界上反应最迅速的155毫米卡车炮。

乌克兰喜获“炮王”:瑞典弓箭手全自动卡车炮

  图片:瑞典援助的“弓箭手”卡车炮。

  1970年初,瑞典开始研制新一代野战支援火炮,这就是著名的FH-77式155毫米牵引榴弹炮。

  FH-77火炮全重11.45吨,最大射程22千米,1978年装备于瑞典陆军。以当时的技术水平来看,该炮属于中上水平,瑞典陆军对它很满意。该炮很快就受到了国际市场的欢迎,大批量出口。

乌克兰喜获“炮王”:瑞典弓箭手全自动卡车炮

  图片:FH-77榴弹炮是“弓箭手”卡车炮的核心。

  70年代末,在FH-77的基础上,瑞典又推出了一款39倍径身管的改进型155毫米榴弹炮,最大射程提升到30千米,急促射能达到12秒3发的爆发速度,自身还有简易动力,能够由士兵驾驶进入阵地,算是“自走炮”,可以达到8千米的公路时速。新炮被命名为FH-77B。

  在此基础上,瑞典博福斯公司又开始进行了全自行化、自动化的改进型,这就是FH-77BW“弓箭手”自行榴弹炮。而与当时流行的履带底盘自行榴弹炮不同,瑞典采用了一种铰链自卸卡车作为底盘,发展出了新一代的卡车炮,也算是当前各种卡车炮的鼻祖之一吧。

  瑞典的设计师们选中了沃尔沃A30D全地形卡车作为底盘,这种铰接式全地形卡车的载重能力和越野能力不比一般的履带式车辆差,在欧美的矿业等领域有着很高的使用率。

乌克兰喜获“炮王”:瑞典弓箭手全自动卡车炮

  图片:沃尔沃A30D全地形卡车

  “弓箭手”整体设计基本保留了卡车的底盘结构,车体前部为驾驶室和乘员舱,行军时炮长等人都在这里,车顶有一个遥控武器站。

  车体中部为箱式的弹药储藏结构,加上火炮自动装弹机里的20发备用弹,全车可以携带40发炮弹,已经足够满足一次强火力输出了。可以发射的弹种包括常规杀伤爆破榴弹、XM982式"神剑"制导炮弹、XM-982"亚瑟王神剑"制导炮弹等。

  车体后部为战斗部,火炮倍径提升至52倍,炮口安装测速雷达,可以及时将射击信息反馈给射击指挥部。火炮尾部尺寸巨大,用金属罩保护,里面包括20发备弹、自动装弹机、输弹机等一系列辅助设备,尾部还有可收放的驻锄,成员可以遥控操作,不必像常规火炮一样到尾部装填炮弹。行军时,炮管向前固定。

乌克兰喜获“炮王”:瑞典弓箭手全自动卡车炮

  图片:拥有大型尾舱自动装弹系统和弹仓的“弓箭手”卡车炮。

  由于有了自动装填系统,该炮乘员减至3名,乘员可在配有装甲和核生化防护系统的舱室内遥控装填、瞄准和发射 。

  该榴弹炮的最大射程取决于弹丸/装药组合,发射传统炮弹时的最大射程为40千米,发射XM982式“神剑”制导炮弹时的最大射程为60千米。该榴弹炮还配有直瞄射击昼夜瞄准具,可直瞄射击2千米外目标,也就是说在关键时刻还能够直瞄打坦克。

乌克兰喜获“炮王”:瑞典弓箭手全自动卡车炮

  图片:急速射的“弓箭手”卡车炮。

  “弓箭手”卡车炮造价非常昂贵,因此瑞典陆军只装备了48辆。目前还不知道瑞典提供给乌克兰多少辆“弓箭手”卡车炮。

  相比“凯撒”卡车炮,“弓箭手”拥有更强大的作战能力和反应能力,对于俄军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4)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