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俄乌激战曝无人机大罩门
www.wforum.com | 2022-06-28 22:09:22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6月初急著提供乌克兰财政和军事支援,有报导传出,4架美製MQ-1C“灰鹰”(Gray Eagle)无人机将成为计划的一部分。这些武装无人机比因反恐战而全球驰名的“掠夺者”(Predator)攻击无人机大。

俄乌激战曝无人机大罩门

  然而,《国会山庄报》(The Hill)28日的分析指出,由于美方担心,万一这些无人机被击落,尖端系统可能落入俄军手中,因而在军售乌克兰上,遭遇了一些阻碍。

  尽管五角大厦并未详述“灰鹰”军售的进度,但乌克兰在使用无人机对抗俄罗斯所面临的整体挑战,说明了无人机战的局限性。近几十年来,许多预言说,从送披萨到利用无人机蜂群压制敌人,这些利器将改变人类的生活。

  可是在俄乌战争中,我们不仅看到双方用武装无人机进攻,也看到两国都利用防空系统将它们击落。俄乌交战初期,乌克兰说,旗下的20几架土耳其“旗手”(Bayraktar)-TB2武装无人机能歼灭俄军。其中有报导说,这些无人机改变了“战争本质”。然而,如今有关“旗手”在俄乌战争中大放异彩的报导已日趋黯淡。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无人机是否根本没有在乌东顿巴斯(Donbas)的新前线附近作业,或是它们使用的飞弹是否快耗尽。

  无人机战的本质是秘密的,军方不承认,无人机可能无法发挥良好的效用。在一场人人都有智慧手机的战争中,使用无人机的同时,可能就有人录影。由于无人机噪音往往很大,像飞行割草机似的,从地面就可以看到它们,并听到它们的声音。

  西方国家想要提供乌克兰各式军武和无人机,如美製“弹簧刀”(Switchblade)小型无人机等。而在乌东,利用无人机交战的限制正在显现。

  如大砲等传统武器正造成严重破坏,而乌克兰只有少数複杂的武装无人机,承受不起失去它们。分析指出,“无人机时代”尚未到来,因为使用国部署的数量往往不够,或是深怕在战争中失去它们。

  无论在利比亚,或是阿富汗战争中,无人机都没有发挥力挽狂澜的战力。或许有人会把这归咎于政治政策,说没有放手让操作人员成功驾驭无人机。

  分析说,目前在战争中使用无人机的限制,和无人机的供应及操作指南息息相关。要打大规模的无人机战,使用国就需要有大批无人机,同时不能怕折损其中一部分。毕竟使用无人机的重点在于,要让它们执行无聊,肮髒和危险的任务。对那些不想冒险牺牲飞行员的国家,尤其是如此。

(3)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