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世界最重洲际导弹200吨重,高超音速弹头,美国人的压力有多大
www.wforum.com | 2021-09-03 18:1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最重洲际导弹200吨重,高超音速弹头,美国人的压力有多大

俄罗斯最新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将获得高超音速装置,重达200吨,成为美国人心头最可怕的武器。

RS-28"萨尔马特"是俄罗斯一个重型液体洲际弹道导弹,能够携带大当量核弹头。自2000年代以来,由车里雅宾斯克州马基耶夫国家导弹中心(米亚斯)的专家开发。它以公元前6-4世纪居住在现代俄罗斯、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的游牧部落的名字命名。

导弹本身就是一个"巨型重弹",其重量为200吨,速度快飞行时间短,难以通过导弹防御手段拦截。射程近两万公里,它可以通过北极和南极路线打到美国。美国的拦截系统一般部署在北极阿拉斯加一带,一旦从南极攻击,美国很难提防。但最大的惊喜,在于它的弹头,可以装高超音速弹头。

战斗单位Yu-71的速度高达7马赫,同时,弹头沿着一条非常复杂的轨迹飞行,有关高超音速武器进展情况的详细资料是保密的。

本来俄罗斯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三年前就已经在战斗值班。"萨尔马特"导弹系统测试推迟是有原因的,包括放弃乌克兰部件,这需要时间来开发和制造自己的"零件",以及使用新的技术解决发动机和底盘生产,这一切都需要额外的时间。据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说,现在看来,试验最早将于今年结束,从2022年起,"萨尔马特"将开始值班。

世界最重洲际导弹200吨重,高超音速弹头,美国人的压力有多大

"萨尔马特"将首先装备位于奥伦堡的第13先锋导弹师,他们使用苏联液体洲际弹道导弹UR-100N(RS-18A)也就是说,在旧的导弹"身体"上放了一个新的超音速先锋导弹"弹头"。现在,随着最新的200吨"萨尔马特"的出现,能够运送10-15枚分弹头(每枚重达1吨),射程可达18000公里。"萨尔马特"与高超音先锋弹头的结合将是无与伦比的,这些导弹将在30-40年内成为俄罗斯核盾牌的基础。

俄乌分家再加上关系冷却,严重影响俄洲际导弹的研发进度。1991年,R-36系列重型液体洲际弹道导弹在位于乌克兰的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第586特种设计局。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现在两国接触都停止了,当然,乌克兰不再向俄罗斯供应洲际 导弹部件。在俄罗斯,现在 改由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开发洲际弹道导弹,该研究所专门从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因此,新的重型液体导弹的制造任务是马克耶夫火箭设计局(SKB-385),该局也研制潜射弹道导弹。

世界最重洲际导弹200吨重,高超音速弹头,美国人的压力有多大

洲际弹道导弹生产不可能只是一家工厂,许多中型国企都参与了导弹的生产。例如,"萨尔马特"的发动机是来自莫斯科的俄罗斯一流火箭发动机制造商——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NPO Energomash),他们也生产质子-5号火箭发动机。生产"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母公司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械厂,是马基耶夫国家导弹中心控股公司的一部分。

新导弹的试射从何而来,目前还不得而知,只能假设它们的"着陆"地点——位于堪察加的库拉试验场,那里传统上是重型导弹必须到达的靶场。但据俄罗斯国防部称,马基耶夫国家导弹中心未来的飞行测试将使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北叶尼塞斯基地区的新试验场进行。将在那里进行监测和测量活动,发射本身将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和目前沃沃达洲际弹道导弹的基地进行。

从公开来源,我们可以得到的信息,即准备在2022年服役的"萨尔马特"将取代沃沃达第62乌导弹师的战斗值班,其中包括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多姆布罗夫斯基阵地区,其中包括第13导弹师(在奥伦堡附近)。谢尔盖·绍伊古在最近访问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械厂时说:"飞行测试将于今年开始,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2022年,俄罗斯将有第一个"萨尔马特"团在服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